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內有數千美元 加國女子掉錢包「完璧歸趙」

加拿大一名女子在大賣場掉了錢包,內有超過加幣7,000元(約新台幣15萬元)的鈔票,沒想到能「完璧歸趙」。圖為示意圖。(iStock)
加拿大一名女子在大賣場掉了錢包,內有超過加幣7,000元(約新台幣15萬元)的鈔票,沒想到能「完璧歸趙」。圖為示意圖。(iStock)

【記者陳俊村/編譯】加拿大一名女子在大賣場掉了錢包,內有超過加幣7千元(約新台幣15萬元)的鈔票,沒想到能「完璧歸趙」,裡面的錢一毛都沒少,這讓她直呼遇到了天使。

據合眾國際社報導,這個名叫強森(River Johnson)的女子住在卑詩省的恩德比(Enderby)。她日前帶年邁的父母親到一家沃爾瑪(Walmart)分店買東西,但直到返家後才發現,她不慎遺失了錢包

這個錢包內有從她經營的店面取來的加幣7千元(約5,211美元)鈔票。強森表示,她感到很害怕和無望,擔心再也見不到這些錢了。

儘管沃爾瑪分店已經關門,但強森還是打電話去問看看,所幸有員工接電話,這讓她寬心不少。而對方還叫她不用擔心,好好睡個覺,因為她的錢包在他們的保險箱裡。

強森在隔天前往該分店。她被告知,店裡一個名叫比西納(Ralph Buisine)的經理發現了她的錢包,將它鎖在保險箱裡,希望失主能前來領回。

強森說,她先前曾遺失錢包,不是沒有歸還,就是歸還了但裡面的錢不見了。因此,她非常感謝比西納,尤其是在她得知比西納最近因為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而關掉自己經營的健身房之後。

她說,如果她撿到別人的錢包,而且淪落到快失去家庭的困境時,她不知道她會怎麼做。但比西納並沒有將她的錢包據為己有,而是確保她能取回錢包。

儘管強森想報答比西納,但比西納說,沃爾瑪的政策禁止他接受任何回報。

強森稱讚比西納說,他是她那一天晚上遇到的天使,他是個無名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