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記者遭暴力襲擊 香港大紀元嚴正聲明

2020年6月12日晚間9時行刺大紀元記者的持刀白衫男子。據《明報》報導,此人疑似民建聯前社區幹事鄺星宇。(記者Jerry/攝影)
2020年6月12日晚間9時行刺大紀元記者的持刀白衫男子。據《明報》報導,此人疑似民建聯前社區幹事鄺星宇。(記者Jerry/攝影)

【記者大紀元香港新聞中心/報導】2020年6月12日晚間9時,《大紀元》記者在觀塘報導「6·12」反送中抗爭一周年的活動中,突然遭一名白衣男子持刀襲擊。現場一名黑衣男子挺身而出,徒手抓住對方利刃,手部虎口遭刀割,鮮血直流。行凶者很快被在場市民制伏,後由警方拘捕帶走。大紀元記者的直播手機被揮落地上,相機帶也遭撕爛。

《大紀元》對凶徒的暴力行為表示強烈譴責!凶徒的行為,破壞了香港尊重新聞自由的環境,同時給香港新聞記者的人身安全帶來巨大威脅。

《大紀元》要求香港警方嚴查凶徒及其背景,以維護香港的法治秩序。

就在今天香港《大紀元時報》

的頭版,我們報導了6月10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公布〈2019年全球宗教自由報告〉時,特別提及香港《大紀元時報》印刷廠,在2019年11月遭到四名手持類似警棍的蒙面人縱火襲擊,蒙面人還身穿黑衣,偽裝成勇武派以混淆視聽。

近日,有陌生人在香港《大紀元時報》印刷廠門口長時間監視,並躲在車中拍攝印刷工人行蹤,被保安及大紀元印刷廠員工發現並記錄下車牌號碼。

對於《大紀元時報》多次遭受的暴力襲擊,我們呼籲香港政府制止暴力,維護《基本法》保障的新聞自由環境。

對於保護我們記者的香港民眾,我們表示誠摯的感謝和敬意!我們會繼續努力,堅持正義,為香港民眾做出前線及深入的報導。

守護真相,我們永不放棄!

香港《大紀元時報》

2020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