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市鑽石國際同濟會發揮大愛捐輪椅 患者受惠

桃園市鑽石國際同濟會發揮大愛捐輪椅,患者受惠。(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鑽石國際同濟會發揮大愛捐輪椅,患者受惠。(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鑽石國際同濟會長許美華從小家裡經濟困頓,多年前媽媽行動不便就醫時,也買不起輪椅,後來在別人幫助下,才讓媽媽可以坐上輪椅就醫,號召會員們募得21台輪椅與2台骨科輪椅,捐贈予聯新國際醫院,分享更多愛心,幫助更多人。

捐贈儀式23日上午十時舉行,許美華表示,許多不良於行的病人到醫院治療,在前往門診、檢查或領藥時,可使用輪椅移動;如果候診、領藥等待時間較久,也能藉由輪椅稍稍減緩身體不適。

聯新國際醫院長黃忠智表示,感謝同濟會捐贈輪椅,讓病患在治療過程獲得直接幫助,醫院將妥善運用這批捐贈輪椅,定期維護與汰舊換新,讓就醫民眾能得到良好與安全的協助。

黃忠智說,民間組織及社福團體各項捐助,具有拋磚引玉的作用,喚起社會大眾多關懷弱勢族群,為民眾服務,讓社會有更多愛心與關懷。

較特別的是這次23台輪椅中,除了有小朋友捨去自己買玩具的預算,一起共襄盛舉,還有會員徐彩蓮一家人捐出12台輪椅。徐彩蓮表示,以前婆婆因為有輪椅需求,所以對有需要輪椅的人都特別放在心上,而這次剛好有機會讓她首次參與輪椅捐贈活動做公益,就帶著家中6個孩子及媳婦、女婿一起捐出12台輪椅,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