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追隨母職 大葉大學「男」丁格爾獲獎學金

大葉大學護理系畢業生林家瑋(右)感謝從事護理工作的媽媽支持他學護理 。(大葉大學提供)
大葉大學護理系畢業生林家瑋(右)感謝從事護理工作的媽媽支持他學護理 。(大葉大學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大葉大學護理學系今年歡送150位第三屆畢業生完成學業,「男」丁格爾林家瑋同學以護理實習第一名的成績,獲頒台灣護理學會獎學金新台幣5,000元。

林家瑋指出,他的媽媽是護理人員,從小看媽媽投入護理工作,覺得護理師是很有挑戰的工作,並且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耳濡目染下產生興趣,因此大學選擇就讀護理系,也獲得家人的支持。

他說,在大葉大學求學這四年,學校的德國師徒制讓他受益良多,他從大二開始擔任教學助理,在輔導學弟妹的過程裡,自己也更精進了,收穫最多的是,老師帶領大家到醫院臨床實習,讓他們了解到各種情況的處理方式,如何把理論應用到實務。

林家瑋的母親王慧玲說,當兒子告訴她想走護理這條路,她一開始是抗拒的,因為她本身從事臨床工作三十年,深深了解這份工作的辛苦,不只是需要專業,更要有熱忱才能堅持下去。

但兒子告訴她選擇護理是因為看過媽媽的工作環境,確認自己對護理領域有興趣,所以她尊重並支持兒子的決定,很開心兒子完成學業,獲得台灣護理學會獎學金肯定,期待他在護理的道路上可以保持熱情,走向更遠的未來。

大葉大學護理系主任楊政議表示,大葉大學護理系自103學年度成立以來,一直秉持「師徒傳承」與「產學合作」的精神,並積極與醫療院所合作,培養學生專業技能,畢業生參加護理師國考證照通過率幾乎百分百,學生們在職場的表現也深受肯定。林家瑋同學在今年畢業生中,護理實習成績第一名,因此獲得台灣護理學會獎學金,他學習態度積極認真,畢業後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服務,祝福他在職場能有很好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