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替癌友圓夢 林宥嘉代他唱出父愛

林宥嘉,圖為資料照。(華研國際提供)
林宥嘉,圖為資料照。(華研國際提供)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剛剛度過33歲生日的歌手林宥嘉,7月2日在臉書貼出影片,並配文道:「今年的生日,我做了這個影片,我要幫一位爸爸唱他的一首歌。」

林宥嘉寫道:「這首歌,是這位我素未謀面的爸爸寫的,寫給他兩位心愛的孩子。可u惜的是,這位與我年紀相差不遠的爸爸,竟然遺憾地得了癌症。」

而接手照顧這位爸爸的醫生,正好是林宥嘉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於是這位醫生找到了林宥嘉,希望把這首歌留下來,留給這位爸爸的兩個孩子。得知此事的林宥嘉,希望幫這位爸爸圓夢,唱出他對孩子們的愛。

林宥嘉講述對方的經歷:「為了剛唸小學的孩子,他努力求生、接受治療。本以為切除癌細胞之後,會永遠好起來。但不幸的是,一年後發現癌細胞擴散了,沉痛的打擊令他身心俱疲。」

想到日後可能再不能為兩個孩子付出什麼,這位愛好音樂的爸爸就決定在留院治療期間,努力寫下這首歌。

林宥嘉表示,收到這位爸爸簡單錄下的完整Demo,發現對方的聲音有點喘,林宥嘉直呼:「那是我永遠無法超越的感動!」「我想跟他的兩個孩子說,他們爸爸的聲音永遠無法取代。而未來,或許爸爸不能繼續參與在你們每一個重要的人生場合,但是,爸爸會一直在,爸爸會一直一直在,爸爸在他寫給你們的歌裡,永遠!」林宥嘉深情寫道。

7月1日度過生日的林宥嘉感言:「我想趕在這位爸爸還有體力的時候,完成這件事。所以今年的生日願望,我想讓給他:他希望這首歌,能讓越多人聽見越好,因為未來他的孩子在同儕間會意識到自己少了爸爸,但是他想提前讓他孩子周遭的人知道,他們也是被爸爸愛著的。這個心願,我想幫他實現!」

網友紛紛留言:「能夠在此時聽到如此溫暖的歌,真的謝謝偶像,謝謝你總分享愛與溫暖!」「好溫柔的歌聲,超溫暖的歌詞,令人心碎的故事,聽得我淚流滿面。」「伴奏,和弦,吟唱,思念,感動,過去,未來,都在。」「願這位爸爸跟孩子們留住最好的時光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