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品牌、肖像權遭冒用 蕭敬騰嚴正澄清

蕭敬騰,圖為資料照。(華納音樂提供)
蕭敬騰,圖為資料照。(華納音樂提供)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蕭敬騰(老蕭)在今年5月才剛跨足茶飲界,近日就有業者冒用其商標與品牌,以官方名義招募加盟,為避免民眾受騙,蕭敬騰緊急發出聲明要大家不要上當。

老蕭的茶飲店在今年5月開始試營運,5月24日正式開幕,不到2個月的時間,除了雪片般的訂單讓店員幾乎沒有太多休息時間外;試營運短短一週內,經紀公司和品牌茶飲門市就陸續接到許多來電詢問加盟。

老蕭與團隊加快加盟審核流程,並已著手展店計畫;然而卻有業者假冒品牌商標以及蕭敬騰肖像,逕自創立該品牌茶飲官網,未經授權擅自使用並抄襲其店的品牌商標、著作等智慧知識產權及品牌創辦人蕭敬騰的肖像。

不實網站不僅放上蕭敬騰開幕時擔任一日店長的宣傳行銷照片,也替茶飲品牌虛構品牌故事,更提供方式教大家「怎樣才能加盟蕭敬騰的奶茶店」以及「助您開店創業」的標語,最後網站上還留下「聯繫我們」的資訊,吸引不少人受騙上當。

公司團隊緊急與蕭敬騰聯袂發出聲明,澄清與該網站毫無任何法律上或商業上的關係,若民眾有意加盟或有其他商業合作之需求,可直接聯絡公司;蕭敬騰也嚴正表示:「請大家小心認明正版,切勿讓不法盜版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