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北橫旅遊重裝上陣 探索北橫秘境瀑布及步道

三民蝙蝠洞。(桃園市府觀旅局提供)
三民蝙蝠洞。(桃園市府觀旅局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2020北橫探險節」7月15日展開,活動以「步道」和「瀑布」秘境做為主軸,規劃10條路線,並將難易度區分為低、中、高三個等級,民眾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安排行程,按圖索驥前往體驗,除提高旅遊樂趣外,更符合時下安心旅遊的選擇。

北橫沿途擁有多樣自然生態資源,最適合趁著盛夏時節,一起走進瀑布及步道開啟探險旅程!今年北橫探險節規劃了10條精彩的秘境路線,要讓大家燃起探險魂,一起深入北橫探其究竟。

入門級行程可以來到「優霞雲瀑布」, 享受清新的負離子及沁涼的溪水,令人頓覺神清氣爽;「三民蝙蝠洞」則有可容納千人的巨大洞穴,是網美最愛的打卡景點;「拉拉山巨木群」有24棵千年巨木,是北台灣氧氣最為充足的地方;「巴陵古道」為早期泰雅族人建立的部落通道,沿途還有蝴蝶館、地質館等,以及3-4層樓高的繩橋,兼具教育及探索的樂趣;「高坡橋瀑布」是北橫瀑布群裡最容易親近的瀑布之一,從台7線旁的小徑進入只要一分鐘的時間,即可看到宣洩而下的瀑布及環狀岩壁,營造出遺世獨立的秘境感。

水濂洞瀑布。水濂洞瀑布。(桃園市府觀旅局提供)

進階行程可以挑戰「小烏來瀑布底步道」,由寰宇平台下切宇內溪步行至小鳥來瀑布,由下而上仰看瀑布的全新視角,令人震憾!「東眼山自導式步道」全長約4公里,沿著連綿的階梯,就能征服1,212公尺高的小百岳,還能遠眺大台北城市景觀。「角板山健行之旅」,從幽靜的角板山行館出發,前往大漢溪上的新溪口吊橋,欣賞寬闊的溪谷景觀。

優霞雲瀑布。優霞雲瀑布。(桃園市府觀旅局提供)

熱愛挑戰冒險及挑戰的你,絕對不能錯過「幽靈瀑布」及「嘎拉賀野溪溫泉」,在耗盡體力及耐力後,眼前所看到的美景一定會讓人驚呼太值得啦!「幽靈瀑布群」位於復興區拉拉山鐵力庫部落,尤其只聞其聲不見其影的幽靈瀑布,更增添了幾分神秘感,尋山徑下切至大漢溪河床與瀑布頂端,沿途隆隆震耳的水聲引人期盼,走到終點映入眼廉的就是簾幕式「水濂洞瀑布」是最近夯爆的網美打卡景點,看完了瀑布,還可以往回走到「幽靈瀑布」頂端,用俯視角度觀看瀑布,令人大呼刺激,運氣好的時侯還能看到彩虹喔!

另一個挑戰的路線就是「嘎拉賀野溪溫泉」又名「新興溫泉」,是全台灣唯一的溫泉瀑布,沿著嘎拉賀溫泉古道一路前行,再拉繩過溪就可以到達這個遺世獨立的絕美野溪溫泉,可以同時享受沖瀑布及泡溫泉,是相當的難得體驗。10條精彩遊程等你來探秘,今夏冒險又刺激,讓人大呼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