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球員檢測零確診 球隊公布復賽名單

康諾頓,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康諾頓,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官方與球員工會21日宣布,346名接受中共病毒(COVID-19)篩檢的球員中,全數呈陰性反應,同時公佈參與奧蘭多復賽的 22 支球隊的陣容名單。

NBA重啟2019-20年賽季進入最後倒數,14號宣佈檢驗報告顯示,322位球員中出現2例確診,身份則未公佈,猜測其一為將加入籃網的畢斯利(Michael Beasley),不過確診後無緣復賽。21日最新檢驗346名球員結果為零確診。

球隊陣容因球員感染或個人問題有所變動,籃網和拓荒者的陣容名單只有14人和13人。湖人、塞爾蒂克和金塊等球隊則17人全滿,公鹿、獨行俠與鵜鶘等隊也有16人,快艇、76人等則是15人。

NBA 30支球隊中,僅22隊參加復賽,爭取東西區前8種子晉級季後賽,季後賽以7戰4勝制進行。賽事預定7月30日於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迪士尼世界(DisneyWorld)重啟,採不開放觀眾入場的「閉門」方式進行。第一天的比賽是鵜鶘對爵士、湖人對快艇,例行賽最晚於 8 月 15 日結束。至於7月22日到28日間,每支球隊將進行3場對抗賽。

所有的賽事和練習都將在奧蘭多園區內進行,園區內有多個飯店和球館,限制球員與相關人員接觸外界。

公鹿失主力板凳 第二位確診

公鹿後衛康諾頓(Pat Connaughton)主動向媒體爆料確診中共肺炎(COVID-19)的消息,也因此無隨隊到奧蘭多,但他表示目前身體狀況良好。不過首位確診的先發控衛布萊德索(Eric Bledsoe),已在復賽大名單內,總教練對康諾頓復賽前回歸相當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