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不敵疫情 花木蘭無限延期 捍衛戰士2明年再來

《花木蘭》撤出檔期。(迪士尼提供)
《花木蘭》撤出檔期。(迪士尼提供)

【記者鄭宜芬/綜合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持續惡化,迪士尼影業於當地時間23日宣布《花木蘭》撤出原定檔期、無限期延檔。派拉蒙影業也宣布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捍衛戰士:獨行俠》延到明年7月1日。

中國女星劉亦菲主演的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檔期從3月27日先延至5月,後來又宣布改到7月24日,又因北美疫情不見好轉,延到8月21日上映。23日,迪士尼影業又宣布《花木蘭》撤出原定檔期、無限期延檔。這也是繼科幻片《天能》先前宣布無限期延檔後,又一好萊塢大片撤出暑假檔。

迪士尼聲明:「過去數月以來,當我們要在這場全球健康危機發行電影時,沒有什麼是不能改變的,而今天這意味著我們暫停《花木蘭》的發行計劃,我們將評估如何最有效的將這部片呈現給全球觀眾。」

迪士尼還調整多部電影檔期,《星球大戰》和《阿凡達》續集電影的首映時間都推遲一年。導演克麥隆聲明:「這次延期沒有人比我更失望。」

另外,派拉蒙影業也宣布調整檔期,湯姆克魯斯的《捍衛戰士:獨行俠》原定今年6月上映,因疫情挪至年底12月,又從延到明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