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殉職海陸官兵公祭 總統頒褒揚令

海軍陸戰隊聯合操演時膠艇翻覆意外,造成士官長陳志榮、下士蔡博宇殉職,26日舉行公祭。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右)也到場致意。(中央社)
海軍陸戰隊聯合操演時膠艇翻覆意外,造成士官長陳志榮、下士蔡博宇殉職,26日舉行公祭。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右)也到場致意。(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海軍陸戰隊士官長陳志榮、下士蔡博宇,因漢光演習操演時膠艇翻覆意外殉職,26日舉行公祭。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表彰陳志榮、蔡博宇對國家的付出與貢獻,並慰問家屬。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也到場致意。

海軍陸戰隊26日在海軍官校舉行「海軍陸戰隊英勇殉職隊員聯合公祭」,蔡英文由國防部長嚴德發陪同南下高雄,主持頒贈褒揚令等儀式。副總統賴清德、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也出席致悼。

蔡英文在公祭典禮中,首先頒發褒揚令,由陳志榮父親陳慶義、蔡博宇父親蔡健生代表接受。隨後在司儀引領下於靈前獻花圈,並行三鞠躬禮致祭。離場前,蔡英文向一旁遺眷慰問致意。

酈英傑也出席典禮致意,並在臉書粉絲團上發表悼辭向殉職官兵致敬。酈英傑表示,他代表美國在台協會,向陳志榮士官長和蔡博宇下士的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之意,這兩位陸戰隊官兵,為了保衛台灣的繁榮和自由,在執勤時不幸殉職。「他們體現了臺灣部隊最重要的精神:無私、英勇,並且不惜一切代價,堅定捍衛家園。」

酈英傑提及,陳士官長和蔡下士一直相當珍惜在陸戰隊的同袍情誼,也了解嚴格訓練是要為未來挑戰做準備,現在,陳士官長和蔡下士已經加入了世界各地、因公殉職的官兵英靈行列。「正是因為他們的犧牲,我們才能享有安全的家園。他們兩位將被我們深深地懷念。」

酈英傑說,緬懷他們的最好方式,就是從這起悲劇中吸取教訓,並繼續嚴格且務實地進行準備,以確保臺灣的戰備能力足以因應未來的威脅。「願這兩位勇敢的官兵放心安息,並永遠知道他們的同袍將繼承遺志,繼續守護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