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關閉更多中領館? 美參議員:有可能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Mandel NGAN/AFP)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Mandel NGAN/AFP)

【記者蘇靜好/綜合報導】上週五,中共駐休士頓總領事館被勒令關閉。美國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週日(7月26日)表示,川普政府可能會關閉更多中共駐美領事館。

週日,克魯茲在接受CBS採訪時表示:「該領事館因從事間諜活動,從事智慧財產權盜竊活動而被關閉,它們(中共)將其(休士頓中領館)用作在休士頓,乃至整個西南地區從事間諜活動的基地。」

除了在華盛頓DC的中共駐美大使館外,中共在美國的其他領事館分別設在休士頓、舊金山、洛杉磯、芝加哥和紐約。

根據美國國務院的資料,中共在華盛頓DC有大約300名外交官。國務院未透露其他中領館的外交官人數。

克魯茲還表示:「長期以來,我一直認為中國(中共)在下個世紀,對美國構成最大的地緣政治威脅。」

克魯茲在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任職,經常警告中共對美國構成威脅;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他曾訪問香港以支持抗議者。

他在採訪中提到那次香港之行時說:「我去過那裡,我遇到了抗議者。街上有200萬名抗議者。我穿著全黑的衣服,聲援抗議者對抗北京和中國共產黨。」

克魯茲還斷言,疫情導致的最重大外交後果是,人們正在理解中共構成的威脅。「人們清醒過來,明白共產主義中國有多麼危險,它們的謊言奪走了人們的生命。」

眾議員卡斯楚(Joaquin Castro)週日也發推文說,與中共的競爭是21世紀美國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

眾議員瓦爾茲(Michael Waltz)7月24日發推文說,中共是專制獨裁政權,致力於毀壞自由世界並獲得對其人民的全面控制。「中國(中共)是美國歷史上,我們面臨的最危險對手,我讚揚蓬佩奧和總統川普對中國(中共)的正面直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