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7奈米開發拖延 英特爾工程長離職

英特爾近期傳出人事重組,有分析稱,可能降低台積電代工的機會。(MANJUNATH KIRAN/AFP via Getty Images)
英特爾近期傳出人事重組,有分析稱,可能降低台積電代工的機會。(MANJUNATH KIRAN/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吳美蓮/綜合報導】英特爾(Intel)日前公布財報時,承認7奈米製程技術延宕,至少要延後半年,並不排除外包生產,外界分析台積電可能獲得訂單。而英特爾近期傳出人事重組,首席工程師倫杜欽塔拉(Murthy Renduchintala)遭到開除,據外媒報導,倫杜欽塔拉曾大力推動英特爾晶片生產委外代工,有分析稱,他如今離職,可能降低台積電代工的機會。

英特爾執行長史旺(Bob Swan)在24日法說會上坦承,7奈米製程良率問題,恐使晶片出貨延遲,將考慮委外代工。此消息推升台積電ADR股價,並帶動台股表現。

現在傳出英特爾內部展開人事整頓,2015年加入英特爾的首席工程師倫杜欽塔拉則會離職,對7奈米開發不順利負責。而他所領導的技術部分,在未來會分成5個團隊,包括:技術研發、製造與營運、設計工程,以及架構、軟體與圖像等。

英特爾的新聞稿指出,Ann Kelleher博士現在將帶領英特爾技術研發團隊,並持續聚焦7奈米及5奈米製程。她曾確保公司在疫情期間可順暢營運,同時拉高供應鏈產能滿足客戶需求,也加快10奈米製程技術的擴產行動。

而據美國媒體巴倫週刊(Barron`s)報導,即將離職的首席工程師倫杜欽塔拉過去曾大力推動英特爾晶片委外代工。有分析認為,他的離開可能降低訂單委外的機率,但仍得看製程問題能否解決,才會有具體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