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陸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李金早被查

中共旅遊及文化部副部長李金早(右1),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中共旅遊及文化部副部長李金早(右1),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7月29日宣布,中共國務院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暨黨組副書記李金早,目前正接受中紀委調查。李金早前一天還出席官方會議。

據希望之聲電臺報導,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2歲的李金早曾在財政部財科所、中共國家計畫委員會工作。之後在廣西,從桂林市副市長一路升至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2011年10月調北京擔任國務院商務部副部長、黨組成員。2018年3月任文化和旅遊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

7月28日下午,李金早還以「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海南脫貧攻堅督查組組長」的身分,向海南督查工作狀況,不料29日就傳出被中紀委調查的消息。他是中共國務院文化和旅遊部第一個被調查的正部級高官。此外,李金早在桂林任職期間,曾積極迫害當地的法輪功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