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市長鄭文燦:阿輝伯永遠活在大家心目中

桃園市長鄭文燦:阿輝伯永遠活在大家心目中。(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阿輝伯永遠活在大家心目中。(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前總統李登輝30晚7點24分病逝北榮,享耆壽98歲,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臉書發文哀悼,31日到桃園航空城聯合服務中心視察時,被問及相關問題時表示:「阿輝伯會永遠活在大家的心目中!」

鄭文燦說,李前總統在台灣人民心中,是推動威權走向民主的時代巨人,阿輝伯會永遠活在大家的心目中,他所留下來的對台灣主體性的堅持,對本土價值的認同,相信都是台灣重要的政治傳統,大家在不捨之外,「我想最重要的是把台灣民主顧好」。

前總統李登輝30日晚間7時24日逝世,鄭文燦在臉書發文弔念,「李登輝以台灣主體意識,扭轉台灣歷史的航道,奠定本土化基石。他將永遠活在台灣人民的心中,也會記錄在台灣不朽的史頁上。」

臉書上鄭文燦提到,1990年的三月學運,萬名大學生在中正紀念堂靜坐抗議,提出解散國民大會、廢除臨時條款、召開國是會議、提出政經改革時間表等4大訴求,當時訴求的對象就是李登輝。鄭文燦稱讚,在歷史的關鍵時刻,李登輝做正確的決定,啟動台灣民主化的巨輪。

鄭文燦稱讚,李登輝憑藉著高超的政治手腕、過人的耐心與意志力,變革黨國一體的國民黨政權,漸次鑿碎威權政治的巨石,鋪成民主台灣之路。

有人將李登輝比喻為摩西,帶領人民跨越紅海,走上民主自由的大道。鄭文燦最後說,「李前總統已回到主的懷抱,那條未盡的台灣之路,我們會繼續走下去。」,筆下表達對阿輝伯的肯定與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