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火箭祭出三分雨 力阻公鹿登頂

哈登。(Getty Images)
哈登。(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只差一勝,公鹿就確定提前搶下東區第一種子,但火箭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哈登(James Harden)3日聯手砍下55分外,全隊還飆進21顆三分球,終場以120:116射下公鹿,登頂還需等等。

火箭雖遭公鹿打爆禁區,籃板大輸29個,禁區得分也少40分,不過靠著誇張的61次三分球投射,命中21球,硬是將劣勢扳回。不過全場仍險象環生,開賽就落入雙位數落後,幾度反超後,又被拉開差距,甚至倒數3分14秒時,米道頓(Khris Middleton)一記三分彈,讓火箭以104:112落後8分。

關鍵時刻公鹿發生失誤,哈登抄球上籃,火箭打出一波9:0攻勢,接著威少穩穩4罰全中,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再度失誤,米道頓2度三分搶投落空,勝利拱手他人。

火箭先發5人得分都上雙,威少本場摘下31分、8助攻與6籃板,哈登也有24分、7籃板、7助攻與6抄截。公鹿以亞德托昆波36分、18籃板與8助攻最佳,全隊發生了多達22次失誤也是敗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