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韓國豪雨傳災情 劉在錫劉寅娜捐款賑災

劉在錫(左,記者黃宗茂/攝影)與劉寅娜(右,公關提供)捐款幫助救災,圖為資料照。(大紀元合成)
劉在錫(左,記者黃宗茂/攝影)與劉寅娜(右,公關提供)捐款幫助救災,圖為資料照。(大紀元合成)

【記者曾薇心/編譯】韓國希望之橋全國災害救助協會3日表示,有「國民主持人」之稱的劉在錫,向「2020水災緊急救助活動」捐款了1億韓圜(約新臺幣269萬元),演員劉寅娜也捐款了5千萬韓圜(約新臺幣134萬元)幫助救災。

韓國自7月底起豪雨連連,除了首都圈淹水,8月1日起的暴雨更是重創韓國中部地區,多處道路被洪水沖毀,交通中斷。據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統計,截至3日韓國時間晚間7時30分,本次暴雨已累計造成12人死亡、13人失蹤、7人受傷。

劉在錫在韓國2006年水災、2014年歲月號事故、2016年大邱西門市場火災、2017年浦項地震、2019年江原道森林大火以及今年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之際都曾低調捐款。

長年捐款幫助弱勢的劉在錫,向韓國希望之橋全國災害救助協會捐款的總額,至今已累計7.1億韓圜(約新臺幣1,907萬元)。

曾演出《鬼怪》、《觸及真心》等作品的韓國女星劉寅娜,3日也捐款了5千萬韓圜給韓國希望之橋全國災害救助協會。這也不是劉寅娜首度捐款助人。她曾在2018年與2019年捐款共1.3億韓圜(約新臺幣349萬元)給幫助聽障者的機構「愛的蝸牛」幫助聽障兒童支出手術費用,去年初也曾捐款3千萬韓圜(約新臺幣81萬元)幫助家境貧困的青少年。

另外,韓星柳炳宰3日傍晚也透過個人官方IG表明,他3日下午捐款1千萬韓圜(約新臺幣26.8萬元)給韓國希望之橋全國災害救助協會。他也在hashtag標籤中寫下「請加油」。

對於眾韓星捐款助人,網友也透過網路寫下「心地善良」、「人美心善」等留言讚許他們的善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