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2020上半年20大金曲 老蕭JJ歌王合唱攻榜

蘇打綠經過三年休團,推出新歌《Tomorrow will be fine.》。(Hit Fm聯播網提供)
蘇打綠經過三年休團,推出新歌《Tomorrow will be fine.》。(Hit Fm聯播網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上半年20大金曲,合唱曲包括蕭敬騰/林俊傑《Hello》、梁靜茹/艾怡良《飄洋過海來看你》、鹿晗/吳亦凡《咖啡(LH x KW)》;還有在流行音樂全金榜一有作品就登上冠軍寶座的周杰倫《Mojito》、田馥甄《皆可》、陳立農《我夢見你》、Eric周興哲《受夠》、張藝興《玉》。

在歌曲中尋找自我、自我創作的,則有來自親身故事經歷的李榮浩《等著等著就老了》、光良《反方向》、NEKO Highway貓速公路《挨你一槍》、韋禮安《不用告訴我》;久別重逢的好聲音如蘇慧倫《真面目》、蘇打綠《Tomorrow will be fine.》。

老蕭:全力以赴都是贏家

蕭敬騰與林俊傑兩大金曲歌王,首次合唱作品、共同譜曲、聯手製作,老蕭說:「這首歌我除了想獻給自己也獻給所有全力以赴歌手們,在舞台上的每一位歌手都是比賽的贏家,這一切已經超越輸贏了!」

周杰倫重現「周式饒舌」

周杰倫推出最新拉丁嘻哈沁脾情歌《Mojito》,獻給每一對來自世界各地的戀人,最浪漫的特調,歌曲中穿插了一小段RAP,重現「周式饒舌」風格,他更小秀舞技,網友大讚:「RAP要是再長一點就好了!聽不夠。」

蘇打綠藉歌曲鼓勵所有人

蘇打綠經過3年的休團,聚首再出發,期許藉由新歌《Tomorrow will be fine.》,在這個瀰漫惶惶不安的時機,傳達音樂能量。青峰表示,這是一首鼓勵自己的歌,也是可以屬於任何需要鼓勵的人的歌。

田馥甄以歌曲投射心境

田馥甄《皆可》詮釋有種惆悵又委婉懇求,唱出對生命的種種叩問中,傳達出此時此刻田馥甄面對生活、情感的人生態度和感悟,「看似悠遊自在卻又帶著有所追求的執著,而在曲末放下執著,愁緒卻揮之不去的旋律起伏,投射了自己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