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追兇500天》 莫子儀程予希雙搭演警探

《追兇500天》劇照,莫子儀(右)與程予希雙搭演警探,被打造臺版福爾摩斯與華生。(七十六号原子提供)
《追兇500天》劇照,莫子儀(右)與程予希雙搭演警探,被打造臺版福爾摩斯與華生。(七十六号原子提供)

【大紀元訊】電影《追兇500天》日前曝光角色預告,同時也發布主視覺海報,該劇集合莫子儀、程予希、黃瀞怡(小薰)以及林暉閔等演員,從預告及海報設計中可看出角色間錯綜複雜的關係。

女主角小薰劇中被當殺夫嫌疑犯,為刻劃角色心理狀態,常頂著素顏拍攝,尤其只要是有被偵訊場次,就絕對不上妝,「我不可以漂漂亮亮,要不然感覺會很欠罵。」而劇中偵訊她的就是該劇企圖打造成臺版福爾摩斯與華生的莫子儀、程予希。

迷你劇集《追兇500天》主視覺海報。(七十六号原子提供)迷你劇集《追兇500天》主視覺海報。(七十六号原子提供)

飾演警探的兩人,在拍攝期間常在劇外聊天營造默契,與程予希首次合作的莫子儀更直言「我覺得她很可愛」。莫子儀坦言自己算是比較內向與沉默的人,平常不管是工作或是生活當中,就不太跟人接觸,尤其工作時更不太會與人聊表演的事。

「我自己有個顧忌是,因為我可能在這個階段對年輕演員來說是比較有經驗的前輩,所以要更謹慎不能夠隨便去指導別人。」莫子儀也認為自己通常給人的印象就是「臉很臭、不喜歡說話、不要靠近我」,是一種大家會盡量遠離他的一個狀態。

「但在這個狀態下,程予希還是很歡喜地跑來找我說話,我就覺得她怎麼這麼可愛。」莫子儀也透露某次看到程予希為自己寫了很滿又好幾頁的角色功課,內心就覺得這個年輕人很不錯。

相對的,程予希則是在一開始認為莫子儀是個話少又蠻神祕的人,「很怕被句點,心想完蛋了,我們會不會到殺青都聊不到兩句話。」但程予希在接觸後才發現莫子儀是一個完全沒有架子的前輩。

她透露進入拍攝後,每回只要導演一喊卡,她就會像學生一樣問莫子儀「你剛覺得有需要調整的嗎?他就會說:沒有,我覺得很好。」程予希聽到這樣回覆就像吃了一顆定心丸,良好互動下也常一同打造劇本以外沒想到的驚喜。

在劇中,另一組搭檔是演出姊弟的小薰及林暉閔。小薰透露在看劇本時,才看第一場就隨即跟導演反映自己一定要素顏,「哪怕臉上有痘痘或是滄桑感都好。」而演出亞斯伯格症的林暉閔,坦言這次演出是一項挑戰,為了進入角色,他在拍攝現場都盡量不說話,常把自己放在角色狀態裡面,感受內心其實是很孤獨的。

小薰(右)與林暉閔在《追兇500天》演出姊弟。圖為劇照。(七十六号原子提供)小薰(右)與林暉閔在《追兇500天》演出姊弟。圖為劇照。(七十六号原子提供)

《追兇500天》共為4集,8月28日當天所有集數於myVideo獨家播映,並推出每週單集免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