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澳洲版偽出國 出航南極上空

圖為從NASA科研飛機上俯瞰南極冰原。(Mario Tama/Getty Images)
圖為從NASA科研飛機上俯瞰南極冰原。(Mario Tama/Getty Images)

【記者天睿/編譯】在中共病毒 (武漢肺炎)危機下,跨國旅遊雖然仍舊遙不可及,但澳航(Qantas)決定帶澳洲人到南極上空觀光,只是飛機不會在南極降落,而是繞一圈後就飛回本土。

從今年11月開始,澳航計畫用787夢幻客機(Dreamliner)作為觀光飛機,讓乘客可以在飛機上俯瞰南極冰原的風光。整個旅程將耗時12到13小時,航班不會在國外領土上降落,因此將被歸類為國內航班。

預計南極觀光航班將從雪梨、珀斯、阿德萊德和墨爾本起飛。

南極觀光飛機負責人博斯奇特(Bas Bosschieter)對七號新聞網說,這會是難得的人生經歷,而且乘客不用準備行李,也不需要護照。

南極觀光飛機經濟艙的機票從1,199澳元起價,但商務艙價格可高達7,999澳元。

受疫情衝擊,澳洲人目前無法出國旅遊。只有必要工作人員和基於人道主義原因的出行除外。

夢幻客機原本是澳航用來打造超長國際航線計畫的,但在疫情的衝擊下,國際超長航線計劃已經擱置。

維珍澳洲航空公司(Virgin Australia)表示,在疫情的衝擊下,國際航班可能長達3年內都無法恢復。

週三,維珍宣布裁員3000人,並結束了國內廉價航空公司虎航(Tigerair)的運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