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受美制裁 林鄭承認信用卡受限制

圖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及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大紀元合成圖)
圖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及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方曉/香港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本月初被美國例入制裁名單。近日她在接受中共喉舌採訪時,首度承認,使用美國公司提供的財務服務和信用卡時可能受到限制。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也對媒體承認,部分銀行對他暫停服務。

林鄭月娥8月17日在香港禮賓府接受中共央視旗下英語新聞頻道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專訪,被問到作為美國的主要制裁對象,生活是否有受到影響

林鄭承認,制裁對個人而言帶來不便,例如使用由美國公司提供的財務服務或信用卡時會受到限制。中共《環球時報》也報導了上述消息。

同一天,《香港經濟日報》刊登專訪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的報導,鄧在受訪中被問及遭美制裁後的影響,他承認,部分銀行服務被暫停,制裁生效後,亦有部分國家停止向警隊出售物資,以及中斷部分國家層面訓練活動。

《港版國安法》7月在香港實施後,港警拘捕多人,並通緝多名海外人士。

8月7日,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以破壞香港自治為由,宣布制裁11名中港官員,包括林鄭月娥、律政司長鄭若驊、保安局長李家超、警務處長長鄧炳強、政制及中共事務局長曾國衛、警務處前處長盧偉聰、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北京中央政府駐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以及現任香港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和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兼祕書長陳國基。

美國財政部的聲明提到,上述個人的所有財產和財產權益,以及由他們直接或間接擁有50%或以上的任何實體,或單獨擁有或與其他被封鎖的人,在美國境內或由美國人擁有或控制的任何實體的所有財產和財產權益,都被凍結,並且必須向財政部下屬的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