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湖人雙核心飆速 拓荒者2連敗

巴特勒(左)。(Getty Images)
巴特勒(左)。(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喬奕/綜合報導】洛杉磯湖人輸掉系列戰首場賽事後,前場湖人「雙前鋒」詹姆斯(LeBron James)和戴維斯(Anthony Davis)要回面子,幫球隊扳平,23日再接再厲,聯手飆進67分,硬是比下拓荒者後場「雙後衛」里拉德(Damian Lillard)及麥凱倫(C.J. McCollum)的62分,終場湖人以116:108送給拓荒者二連敗。

拓荒者這場變陣,由懷塞德(Hassan Whiteside)和諾基奇(Jusuf Nurkic)組成內線雙塔,搭配雙後衛39分的演出,上半場57:53取得優勢。詹姆斯及戴維斯豈可讓這事發生,第三節分別用三分球及中距離拉開序幕,兩人合力攻進20分,三節終了,湖人93:86反超對手。

諾基奇決勝節開節,連兩記灌籃,給湖人不小壓力,但哈沃德(Dwight Howard)立馬也轟炸籃框回敬對手,戴維斯隨後連拿8分,詹姆斯緊接著加入得分行列,勝負漸分明,湖人喜獲二連勝,系列賽取得2:1領先。

公鹿121:107破解魔術戲法

在公鹿與魔術一役,公鹿當家球星「字母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上場31分鐘繳出35分、11籃板、7次助攻,外帶2抄截和1火鍋,可說是完全掌控比賽。

賽後,安德托昆波也成為NBA史上首位在季後賽以85%命中率得到35分、10籃板的球員。另外,季後賽前三場賽事打完,安德托昆波獲得30分、15籃板、5助攻的場均成績,此前達到如此紀錄的只有賈奈特(Kevin Garnett,2003)、賈霸(Kareem Abdul-Jabbar,1977)以及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1967)。

雷霆擊落火箭 力阻聽牌

火箭23日對戰雷霆,雙方激戰,但在哈登(James Harden)上半場獨拿24分的帶領下,火箭以63:57取得領先。

第三節,雷霆一度超前,卻還是不敵哈登攻勢,遲遲未能逆轉;直到第四節,施羅德(Dennis Schroder)點燃反攻火力,雙方互不相讓,也讓比賽進入延長。死裡逃生的雷霆,在延長賽中打出一波15:3,以119:107阻止火箭拿下第三勝,雙方系列賽形成2:1。

哈登雖然攻下38分(全場最高)、8助攻、7籃板,但他在延長賽只打了53秒就因集滿6次犯規離場,這是他本季首度被罰出場。

熱火3連勝 溜馬退無可退

在季後賽火力全開的邁阿密熱火,不只前兩戰壓著溜馬打,23日更是暢行無阻,巴特勒(Jimmy Butler)、阿德巴約(Bam Adebayo)、德拉基奇(Goran Dragic)、赫洛(Tyler Herro)都攻下20分以上,終場以124:115拿下3連勝聽牌優勢。

「我們從沒想過會輸掉比賽,」巴特勒說,「我們想贏。我們也知道我們有能力做到。」據統計,自2012年總冠軍賽第5戰之後,這是熱火再度於季後賽繳出單場4人得分至少20分。

溜馬主帥麥克米倫(Nate McMillan)則表示:「我們陷入0:3絕對落後,下一戰不是贏就是回家。但我告訴我們球員,我們還沒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