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境外生隔離 教長:校內宿舍禁作檢疫所

教育部長潘文忠(中)23日表示,未來會爭取更多集中檢疫所,提供各大學作為檢疫場所,希望讓境外生能依序回到臺灣就學。(中央社)
教育部長潘文忠(中)23日表示,未來會爭取更多集中檢疫所,提供各大學作為檢疫場所,希望讓境外生能依序回到臺灣就學。(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教育部日前宣布,大專校院如果宿舍位於有學生上課及教學活動的校園內,9月起不得安排作為境外生的檢疫場所,以降低防疫風險。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23日表示,希望境外生在開學後能在檢疫旅館進行檢疫,教育部未來也將爭取更多中央檢疫場所,提供境外生隔離使用。

潘文忠23日出席祖父母節全國性慶祝活動記者會,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由於大學將在9月中旬陸續開學,而境外生都須隔離檢疫14天,但校內宿舍是所有學生互動生活最密切的地方,因此9月1日起,將以防疫旅館和中央設置的集中檢疫所為主要檢疫場所。

不過,潘文忠指出,若學校有在校外的住宿空間,經過地方衛生主管機關審核通過後,也可以支援作為境外生的檢疫場所;而教育部未來也會爭取更多集中檢疫所,提供各大學作為檢疫場所,希望能讓境外生依序回到臺灣就學。

此外,中小學將於8月31日開學,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兩週前已開始盤點校園防疫物資,並持續與疫情指揮中心會商,希望以最嚴謹的態度,戰戰兢兢做好防疫準備。近期也會再與指揮中心專家會商,讓校方了解開學後的防疫措施如何進行,透過專業且適切的防疫,讓學生的學習活動如常進行。

潘文忠強調,國內疫情雖然緩和,但國際疫情仍很嚴峻。對於境外生入境,仍將秉持行政院提出的「邊境風險嚴管」原則,在防疫上做最高規格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