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強迫吃藥?新疆防疫模式有如集中營

新疆動用集中營的模式防疫,強迫居民吃藥。(網路影片擷圖)
新疆動用集中營的模式防疫,強迫居民吃藥。(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近日,網友們紛紛發布影片,曝光新疆採取集中營的管理模式進行防疫,證實了日前知情人披露的「新疆大力推行網格化的、類似監獄般的監控和管控方式」。儘管中共當局報導新疆已經連續7天沒有任何新的感染病例,但當局從上到下採取的防控措施來看,新疆恐仍處於疫情危急狀態。

日前,知情人對明慧網披露,前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自2016年主掌新疆以來,利用其在西藏迫害藏人的經驗,大力推行網格化治理新疆,把新疆從大到地、州、市,小到鄉、街道、社區劃分成一個個監區和監室進行監獄化管理,令每個網格轄區內的民眾喪失人身自由和尊嚴權力,就像囚犯一樣被監控和管控,如有反對和微詞者,不只抓入集中營,還要株連九族,並把他們的老人、妻子、孩子一併抓入獄。為了實現全面監獄化管理新疆,新疆當局還利用公安和社區雙重迫害新疆民眾。

網友近日發布的影片顯示,8月20日上午,新疆烏魯木齊市某社區,社區居委會強迫居民吃藥,而且把居民集中到社區辦公室一起吃。網友評論說:「不管出於何種原因,強迫人們集中吃藥的惡行與納粹無異!」網友還披露某社區發出的通知,強迫區內所有的居民吃藥。

政經評論人士「財經冷眼」斥責中共新疆當局的做法是「借疫情之名瘋狂升級,將166萬平方公里的2千多萬人的新疆變成更大集中營!」也有網友質疑:「新疆是在抗疫還是變成了監獄?社區工作人員都像監獄的看守一樣氣勢洶洶地監管著社區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