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許光漢角逐金鐘視帝 柯佳嬿、楊謹華爭后座

楊謹華。(記者黃宗茂/攝影)
楊謹華。(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電視金鐘獎26日公布入圍名單,《誰是被害者》、《罪夢者》、《俗女養成記》各入圍8項成最大贏家;熱門劇則有《想見你》、《用九柑仔店》等。戲劇節目男主角入圍者包括許光漢、張孝全、莊凱勛、姚淳耀、蔡昌憲;視后則由柯佳嬿、楊謹華、天心、莫允雯、林玟誼角逐,競爭激烈。

以《想見你》爆紅的許光漢表達感謝:「希望我們團隊能多得一些獎,因為沒有好的故事、好的團隊陪伴,是沒辦法有今天成果的,由衷希望他們能夠得獎,最重要的是!希望佳嬿前輩能再次奪金!」

張孝全以《誰是被害者》、《罪夢者》雙料入圍戲劇男主角與迷你劇男主角,他表示:「謝謝評審!謝謝所有一起合作的演員與劇組工作人員,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非常感謝!」

柯佳嬿在《想見你》分飾兩角,直喊是從影以來最艱難的角色之一;天心在《最佳利益》詮釋富含故事的律師;楊謹華在《鏡子森林》中飾演新聞從業人員,也都相當有看頭。

綜藝節目主持人入圍名單和去年大同小異,不過從5項降為4項。評審瞿友寧表示,是因為報名件數減少,「網路節目興起,很多人才都被吸引走,我們很想鼓勵,但也希望藉由這次名單點出困境。」未來不排除增設網路節目獎。

黃子佼再度以《一呼百應》和Sandy吳姍儒雙雙入圍,他幽默表示:「上週沒入圍廣播金鐘時被老婆罵沒用,還好今天有入圍,大家不要用節目停了來揶揄我,很多時候節目預算有限,我還是會在這崗位上努力,謝謝評審。」

第55屆金鐘獎頒獎典禮將於9月26日在國父紀念館登場,典禮主持人不同於以往要控制全場,今年首度邀請3組藝人分別擔任3段主持工作,包括白家綺搭擋Gino,曾莞婷和陳冠霖等,星光大道則由黃豪平、大霈聯手主持。

第55屆金鐘獎重要獎項入圍名單

■戲劇節目獎
用九柑仔店
想見你
誰是被害者
噬罪者
鏡子森林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姚淳耀/鏡子森林
張孝全/誰是被害者
莊凱勛/噬罪者
許光漢/想見你
蔡昌憲/苦力

■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天心/最佳利益
林玟誼/苦力
柯佳嬿/想見你
莫允雯/用九柑仔店
楊謹華/鏡子森林

■戲劇節目導演獎
李岳峰、張志鴻/苦力
李權洋、鄭文堂/鏡子森林
高炳權、曾英庭/用九柑仔店
莊絢維、陳冠仲/誰是被害者
黃天仁/想見你

■綜藝節目獎
台灣金頌
音樂萬萬歲 第4號作品
話山話水話玲瓏
綜藝大熱門
聲林之王 聲境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