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國旗口罩爆紅!今豪邁贈捷克團2萬片

臺灣3家廠商將捐贈2萬片防疫口罩及300片科技布口罩,口罩上皆印有臺捷兩國國旗,展現臺灣科技實力與對捷克友誼。(記者黃玉燕/攝影)
臺灣3家廠商將捐贈2萬片防疫口罩及300片科技布口罩,口罩上皆印有臺捷兩國國旗,展現臺灣科技實力與對捷克友誼。(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率89人訪問團抵台,抵台時訪問團戴著印有台捷國旗的口罩,瞬間爆紅。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立委張廖萬堅31日宣布,9月1日將代表3家廠商捐贈2萬片防疫口罩,及300片科技布口罩,口罩上皆印有台捷兩國國旗,同時彰顯台灣科技實力,與對捷克的友誼。

捷克89人訪問團抵台時,戴著印有雙方國旗的口罩,即是疫情期間,台灣捐贈全球的1000萬片口罩,歐盟與捷克等國均受惠。維特齊說明,訪問團特別戴著來訪,就是為了感謝台灣的協助。

為傳達對捷克疫情的關心,台灣口罩國家隊的上好生醫、崇銘紡織、宏遠興業等廠商,趕製印有台捷國旗的2萬片防疫口罩,及300片可水洗的布口罩,請立委代為捐贈給捷克訪問團。

崇銘紡織企業總經理陳俊嘉指出,這個布口罩兼具機能及時尚美感,且突破傳統作法,在兩層不織布中間加入透氣科技膜,可水洗再使用,洗了20次後還可維持醫療口罩等級功效,原本只外銷,這次特別趕工做了300個送給捷克團。

上好生醫總經理楊勝得表示,希望能讓世界知道台灣,以後有外賓來,都願意送口罩給外賓。

蔡其昌指出,這次看到捷克代表團排除萬難,甚至面對中國政府龐大的壓力,還是如期前來,台灣人應該展現更大的友情,歡迎這群重要訪客,珍惜兩國友誼。

蔡其昌指出,畢竟台灣從日產不到100萬片口罩到2000萬片口罩的過程,全世界都看見台灣人的韌性,幫助國人同時,台灣更有餘力幫助全世界疫情嚴重的國家,這兩款口罩是台灣科技實力與對捷克友誼的展現。

張廖萬堅表示,許多歐洲國家政要對台灣都非常支持,這次看到捷克議長率團前來訪問台灣,甚至在中華民國的國會演講,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事。

張廖萬堅說,這次要特別感謝口罩國家隊企業對台灣外交的支持,不僅幫助台灣建起第一道防線,更展現台灣科技與實力幫助全世界;對捷克團來訪,企業也希望表達關心,相信代表團會很喜歡這兩款國旗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