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登告示牌HOT 100榜冠軍 BTS韓國歌手第一人

BTS(防彈少年團),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BTS(防彈少年團),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曾薇心/編譯】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8月21日推出的英文數位單曲《Dynamite》,1日空降美國告示牌(Billboard)的「HOT 100」榜冠軍。這是首度有韓國歌手拿下告示牌「HOT 100」榜第一名。

1日(美國當地時間31日),美國告示牌宣布,防彈少年團的英文數位單曲《Dynamite》,首度登上「HOT 100」榜冠軍,他們也是第一個拿下該榜冠軍的韓國歌手。

此前防彈少年團於該榜創下的最高成績,是於今年3月7日以第四張正規專輯《MAP OF THE SOUL : 7》的主打歌《ON》獲得「HOT 100」榜第四名。於此之前韓國歌手的最佳成績,是由PSY的《江南STYLE》在「HOT 100」榜獲得第二名的紀錄。

「HOT 100」榜是由廣播播放次數、銷售成績、串流媒體播放成績等數據來為新歌排名。過去防彈少年團推出的單曲為韓文及日文歌曲,在廣播播放次數上的成績較不突出,但本次他們推出英文單曲《Dynamite》在廣播播放次數上也創下自身最佳紀錄。

另外,據美國尼爾森(Nielsen)音樂統計,《Dynamite》發行後截至8月27日,數位串流媒體成績達到3,390萬次,音源銷量也達到30萬。

本次《Dynamite》登上告示牌「HOT 100」榜冠軍,也讓防彈少年團成為第一個在告示牌的「Billboard 200」榜與「HOT 100」榜都拿下第一名的韓國歌手。

對於本次的佳績,1日防彈少年團的官方推特公開了7位成員的照片連播所組成的gif圖檔,並感謝全球ARMY(粉絲)的支持。成員們也透過推特像粉絲表達感謝,JIMIN(朴智旻)更透露,他在得知《Dynamite》於「HOT 100」榜奪冠的消息後淚流不止。

Big Hit娛樂也轉推告示牌的榜單公告,感謝粉絲讓防彈少年團的《Dynamite》創下「第一個空降告示牌HOT 100榜的韓國歌手」、「公開24小時內最高瀏覽量的MV(1億110萬次觀看)」、「Biggest Spotify global debut of 2020」的新紀錄。

此外,為慶祝防彈少年團再度創下新紀錄,且1日正好是防彈少年團老么成員田柾國(Jung Kook)的生日,全球粉絲也透過在SNS標註「BTS1onHot100」與「#HappyJungkookDay」等hasgtag標籤來祝賀本日的喜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