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2020第九屆國際攝影展 臺中大墩隆重登場

自然組金牌獎-抓魚高手,獲獎者台灣王萬坤。(大墩文化中心提供)
自然組金牌獎-抓魚高手,獲獎者台灣王萬坤。(大墩文化中心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由臺中市文化局指導,臺中市攝影學會主辦之「2020第九屆臺中國際攝影藝術展覽」,自2020年9月5日至16日將於臺中大墩文化中心隆重開展,開幕式及頒獎典禮訂於9月5日下午3時,歡迎喜愛攝影藝術的朋友前來共襄盛舉。

本次分為彩色藝術組、黑白組、臺灣文化專題組、自然組、旅遊組、女性專題組等,題材豐富、作品多元,展出來自全世界63個國家的得獎作品,超過200幅精彩創作,每一件作品都是藝術家透過鏡頭觀察世界的藝術結晶,張張精彩、件件驚豔。

臺灣專題組金牌獎--在浪濤中撈魚苗,獲獎者台灣邱福興。臺灣專題組金牌獎--在浪濤中撈魚苗,獲獎者台灣邱福興。(大墩文化中心提供)

社團法人臺中市攝影學會成立於1956年,60多年來對推廣攝影藝術文化、培育攝影人才不遺餘力。學會為提昇臺灣攝影風氣、並與國際接軌,在理事長賴明興的帶領下,團隊突破困難,取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之國際攝影聯盟(FIAP)、美國攝影學會(PSA)、歐洲攝影聯盟(GPU)以及亞洲攝影聯盟(FAPA),國際四大攝影組織的認證。並在臺中市文化局的大力支持,以及春水堂劉漢介董事長的慷慨解囊下,增設「春水堂企業典藏獎」,獎金高達4,000元美金。

彩色自由題材組金牌獎-早晨祈禱,獲獎者馬來西亞SONG CHUAN TAN彩色自由題材組金牌獎-早晨祈禱,獲獎者馬來西亞SONG CHUAN TAN(大墩文化中心提供)

因此本屆再一次創造了歷史,獲得全球63個國家及地區,一共10,773件優秀作品參賽,已成為臺灣少見的國際大型攝影藝術比賽,對臺灣攝影藝術的提升和發展,堪稱是一個新的里程碑。理事長賴明興表示,臺灣地理位置得天獨厚、四季氣候宜人,加上豐富的人文景觀、民俗風情、島嶼風光以及自然生態,非常值得推薦給全世界的朋友。

女性專題組金牌獎-回家,獲獎者中國孫承波。 女性專題組金牌獎-回家,獲獎者中國孫承波。 (大墩文化中心提供)

為此,特別增設「臺灣文化」組別,作品以表現臺灣文化特色為主,不限拍攝地點,舉凡世界各地臺灣留學生活動、海外臺人、藝術表演、唐人街、臺灣美食、花車遊行等等,跟臺灣文化有關的任何內容均可參加。此外,還增設「臺中市市長特別獎」獎金高達美金1,000元,給予全場六組總積分最高者,如六組作品全部入選,可再追加獎金美金1,000元。

實際上,本屆頒發獎金高達8,300元美金,共聘請18位攝影界的菁英,依照國際標準審議規範,完成了一場公平、公正、公開的國際級攝影大賽,評審總計挑選各組共295個獎項的優秀作品,這些得獎作品也會一同在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