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談館長中槍 黃國昌:定要揪出幕後者

對於槍擊案,黃國昌4日受訪時表示,在這件事情上,「我們一定要揪出幕後」。(中央社)
對於槍擊案,黃國昌4日受訪時表示,在這件事情上,「我們一定要揪出幕後」。(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袁世鋼/臺北報導】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日前遭槍擊後,委任前立法委員黃國昌擔任告訴代理人。對於槍擊案的偵辦進度,黃國昌4日受訪時表示,在沒有得到當事人的授意之前,他不便說明目前的狀況,但有一件事是可以確定,在這件事情上,「我們一定要揪出幕後」。

「館長」陳之漢8月30日委任黃國昌擔任律師,黃國昌當時列出本案5項疑點:「本有會員資料何需肉搜」、「住台北遠赴林口入會健身」、「短期內立即製造衝突退費」、「道上手法開槍四肢警告」、「立即親赴警局投案」等,他認為整起犯罪套路並非只是單純性騷擾結怨,檢警應深入追查真正的犯罪動機與幕後結構。

黃國昌去年總統大選期間,質疑中國國民黨總統侯選人韓國瑜為岳家砂石事業關說,韓辦去年12月間提告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北檢4日傳喚黃國昌說明。

針對館長中槍案偵辦進度,會後黃國昌受訪表示,他必須說聲抱歉,因為做為告訴代理人,除了協助當事人追查真相之外,還要協同檢警把他目前所蒐集到別人所檢舉的相關事證,提供給檢警協同他們發現真相、打擊犯罪分子。

他表示,在沒有得到當事人的授意之前,不便對目前的狀況做更進一步清楚的說明,但有一件事是可以確定,在這件事情上,「我們一定要揪出幕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