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光織影舞 感受藝術奇幻秀

光織影舞適合全家一起來感受讓處處感到驚奇的光與藝術的奇幻秀。(嘉義市政府提供)
光織影舞適合全家一起來感受讓處處感到驚奇的光與藝術的奇幻秀。(嘉義市政府提供)

文/記者李擷瓔
全臺最大的戶外光影藝術展「2020嘉義市光織影舞」,即起至11月1日每晚18時~22時在北香湖公園登場,讓人們在光與影、音樂與香氛的引導之下,漫遊公園,享受全新的文旅夜遊體驗。

	生命的色彩夜晚測試,夜晚大地的燈光秀,照亮北香湖。 生命的色彩夜晚測試,夜晚大地的燈光秀,照亮北香湖。(嘉義市政府提供)
	生命的色彩夜晚測試2,夜晚大地的燈光秀,照亮北香湖。 生命的色彩夜晚測試2,夜晚大地的燈光秀,照亮北香湖。(嘉義市政府提供)

光織影舞將在北香湖公園裝設7大光藝術裝置,象徵春天的「光織影舞」利用繽紛的織帶圍繞音符步道,搭配色彩的變化與輕快的樂音,彷彿步入現實與虛幻交織的光影迷宮。夏天最美就是星空,「浩藍星夏」把滿天星空映在樹林與地面上,藍光穿透水霧呈現線條交織效果,還伴隨著檜木香氣與夏天的蟲鳴鳥叫。

光織影舞logo。(嘉義市政府提供)光織影舞logo。(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光織影舞」光影藝術展,即起在北香湖公園展出,圖為「鏡花水月」。(嘉義市政府提供)「嘉義市光織影舞」光影藝術展,即起在北香湖公園展出,圖為「鏡花水月」。(嘉義市政府提供)

代表秋天「鏡花水月」,環湖一圈呈現不同視覺體驗,就連神秘的月球背面也暗藏玄機,以剪影趣味投影中秋浪漫應景的月兔、嫦娥。冬天的意象則是白雪,「漫天飛雪」利用風動裝置讓夜光之雪在半透明的隧道紛飛,搭配風聲及自然音效,營造雪中漫步的氛圍。

	星羅棋布組裝,鏡球高低掛樹梢,創造不同白天黑夜光影2。(嘉義市政府提供) 星羅棋布組裝,鏡球高低掛樹梢,創造不同白天黑夜光影2。(嘉義市政府提供)

	星羅棋布組裝,鏡球高低掛樹梢,創造不同白天黑夜光影。(嘉義市政府提供) 星羅棋布組裝,鏡球高低掛樹梢,創造不同白天黑夜光影。(嘉義市政府提供)

「獨豎一格」是以管樂器形狀為發想的地景藝術,象徵嘉義市最具代表性的國際管樂節,夜晚光柱將隨著管樂產生律動變化,民眾可穿梭其中;「星羅棋布」將鏡球高高低低掛在樹上,白天有鏡球閃亮的反射光,夜晚透過燈光染色,還有森林裡的自然音及芬多精的香味,彷彿讓人瞬間進入另一個時空;「生命的色彩」將高低層次的燈桿透過電腦控制訊號,要帶來一場夜晚大地的燈光秀。

嘉義市「光織影舞」光影藝術展《生命的色彩》,點亮夜色多彩多姿 。(嘉義市政府提供)嘉義市「光織影舞」光影藝術展《生命的色彩》,點亮夜色多彩多姿 。(嘉義市政府提供)

活動會場將設置3個入口,為維持動線順暢,建議民眾採順時針方向入場,夜遊路徑約1小時,最適合遊客旅人安排夜晚的小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