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鼓勵就近入學 員林高中27名高一新生榮獲百萬獎學金

國立員林高中榮獲獎學金的27名高一新生。(記者謝五男/攝影)
國立員林高中榮獲獎學金的27名高一新生。(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地區家長與同學對於員林高中近年來的努力越來越認同,高一新生優先免試和免試入學的學生,高分就讀員林高中可獲頒高額獎學金。今年共有27人獲頒新生入學獎學金,27人合計高達100萬6千元,其中有兩人獎學金都達到15萬元,創下員林高中歷年的新高,校長游源忠特別感謝校友會、文教基金會及各界對於學校的支持,使該校辦學能帶給學生更多的幫助,營造更佳的學習環境。

校長游源忠表示,今年新生高分入學5A以上有10多位同學,其中兩位滿積分5A++同學,大同國中廖涵光與永靖國中江彥霖同學都選擇進入員林高中,是近五年來就讀員林高中分數最高的學生。

會考滿積分45分入學(5A++)的廖涵光同學說:他是畢業於大同國中,擅長數理與自然科,以考上醫科的員高學長姐為目標,加上嚴謹的校風,讓廖同學第一時間就以員林高中為第一志願。員林高中讀書風氣優良,希望在這裡可以精進自己的學業,認真不懈怠, 也希望能夠藉由繁星計畫錄取自己心中的第一志願國防醫學系。

會考滿積分45分入學(5A++)的江彥霖說,選擇就讀員林高中主要是離家較近,而且欣賞員林高中注重學生多元發展的特色,期許自己在高中三年多勇敢探索與嘗試,成績保持在1%以內,找到合適自己的領域並做統整學習。

會考40分且曾於104年獲得總統教育獎的黃冠樺說:選擇林高中離家近也可以多陪家人,也希望自己在高中三年穩定學習爭取繁星的名額,希望未來能夠考上自己心中的第一志願國防醫學院醫學系,也希望減輕家中的負擔並完成媽媽的期望。

員林高中高一新生廖涵光(左)和江彥霖各得獎學金15萬元。員林高中高一新生廖涵光(左3)和江彥霖各得獎學金15萬元。(記者謝五男/攝影)

員林高中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謝順民說,他已經從員林高中畢業滿50年了,當時初中部及高中部我都是選擇員林高中,今天非常恭喜所有得獎的同學。

員林高中校友總會蕭義明董事長表示,希望各位學弟妹「一日員中,終生員中」,他以兩句話勉勵學弟妹,他說,小時候能夠吃苦,才是最好的培養土。有夢想,長大才有實現的希望。

員林高中校長游源忠指出,今年錄取的學生是近年來最高分的同學,可見彰化地區的家長和同學們越來越認同該校的辦學成效。學校這幾年台、清、交、成、政頂尖大學的錄取人數逐年的遞增,自繁星放榜開始,學生表現亮眼,錄取共73人,創歷屆以來最高佳績。希望這些拿獎學金的同學們也能藉由就近入學,在家受到家人的照顧,在員林高中好好學習,將來錄取心目中理想的大學。更希望彰化地區有更多的優秀學子們到該校來就讀,就近受到良好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