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西藏僧人念動咒語 竟使巨石騰空250米

很多人聽說過西藏人對信仰的虔誠,對物質的淡泊,也聽說過許多在西藏出現的神奇事跡。(123RF)
很多人聽說過西藏人對信仰的虔誠,對物質的淡泊,也聽說過許多在西藏出現的神奇事跡。(123RF)

文/郭曉
西藏,一個遙遠而神祕的地方。很多人聽說過西藏人對信仰的虔誠,對物質的淡泊,也聽說過許多在西藏出現的神奇事跡。

數十年前,一位牛津大學的醫學博士受到他的西藏同學邀請前往當地小住,期間親眼目睹了僧人用咒語,使巨石自動騰空250公尺的奇蹟。

當時,這位博士被帶到一片草坡上,西北方是一片高聳的懸崖,其中一面懸崖壁上有塊突出的岩架,距離地面大約250公尺高。當地人正在用巨大的石塊在岩架上建牆。人要想上岩架必須用繩子爬上去,而要把巨石運上250公尺高的岩架僅憑人力似乎不可能。這位博士好奇西藏人如何能把石頭從地上運上去。

他看到地上有一塊光滑的石板寬有1公尺,中間鑿出了一個深度約15公分的碗槽做為中心點。接著一對氂牛把一個大石頭拖到石板上,這塊巨石高有1公尺、長約1.5公尺。隨後藏民用13面鼓和6支號角排成一個形狀完美的1/4圓弧狀,全都對著那塊石頭。所有的鼓都由30公分厚的鐵片製成,鼓棒尖端包覆著金屬。6支號角都很長,每支竟長達3.12公尺。

這些僧侶仔細測量大石頭到樂器之間的距離,結果是63公尺。13面鼓當中有8面和石頭的大小一模一樣,都寬1公尺、長1.5公尺;另外4面鼓的尺寸則是大鼓體積的1/3,即寬0.7公尺、長1公尺。另有一面最小的鼓,寬0.2公尺、長0.3公尺。大、中、小3種鼓形成了最佳比例,所有的樂器都固定在架子上,以便準確定位。

然後將近200位僧侶在鼓和號角的後方各自排成一列,每列約8到10個人,當石頭就位後,在小鼓後方的僧侶發出了一個信號開始演奏。小鼓的聲音非常尖銳,其他鼓和號角也開始敲打吹奏。然後所有僧侶吟頌著禱告文,速度越來越快。

前4分鐘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隨著鼓聲和吟頌的速度越來越快,那塊巨石開始搖晃擺動然後突然升空,在上升3分鐘後落在了250公尺高的平臺上!真是不可思議,像建造金字塔的石塊一樣大的巨石,經歷3分鐘緩慢的笨重之旅,以500公尺的弧線飛躍半空中。用這種方法他們在1小時裡,搬運了5到6塊巨石!

這位醫學博士當時認為自己也許是被催眠了,不過幸好這之前他架設了一架攝影機拍攝了整個過程。當他重看影片時,影片內容就和他在現場看到的一模一樣!他目瞪口呆,這個發現足以撼動我們的世界觀。

──轉載自「希望之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