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秋日換季保養大補帖 美肌進補就靠這一帖

肌膚進補三重點:補水、補光、補氣色。(Fotolia)
肌膚進補三重點:補水、補光、補氣色。(Fotolia)

【記者林蘇菲/臺北報導】夏秋交替之際,氣候及溫度的變化較大,加上東北風的吹拂,肌膚更容易出現乾癢、泛紅等亮紅燈的膚況。時序入秋,除了透過飲食為身體補元氣,也是肌膚進補的好時機!

屈臣氏美容顧問分享「秋日換季保養大補帖」,整理換季時肌膚最需要「補」的三大要素:補水、補光、補氣色,並提出肌膚亮紅燈時的因應對策,養出免修圖美肌。

第一補:水潤美肌

從炎熱夏季歷劫歸來,馬上要面臨乾燥的冬天,在秋季這個時節交替的時刻,藉由「補水、鎖水」鎮定敏感的肌膚,並解決乾枯、缺水的困擾,包括滋潤型化妝水、溼敷化妝水、面膜等都是好幫手。補水後,記得還要鎖水,在保養的最後一步驟擦上乳霜,睡過夜養出潤澤肌膚。

另外,若是感到肌膚不易吸收平日慣用的保養品,也可多一步驟,使用前導保溼精華等產品,打開肌膚吸收通道,讓後續的水分補充更完整,幫助肌膚持久水潤,提升肌膚彈性與緊緻度。

第二補:發光美顏

夏季時肌膚因為陽光摧殘或皮脂分泌造成的粗糙、暗沉、粉刺等肌膚困擾,可藉由在日常保養程序中添加一些酸類產品,溫和為肌膚進行角質保養,輕鬆讓肌膚煥然一新。酸類保養後,可讓肌膚比較光滑透亮,但也較為弱、薄,記得做足保溼、外出防晒。

第三補:紅潤氣色

入秋之際天氣忽冷忽熱,稍加不注意就容易使細紋悄悄浮上顏面,或因為循環不好而出現疲累老態。近幾年「超級食物」不只在飲食界大放異彩,最近也開始在保養圈盛行,可在日常飲食中選擇添加「超級食物」的保養品,不僅讓肌膚吃下話題潮流養分,搭配適度按摩,也能使肌膚健康有朝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