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酒駕亡六都最高 中市議員籲加強代駕宣導

臺中警局酒駕勤務密度高,仍有民眾心存僥倖。(臺中市政府提供)
臺中警局酒駕勤務密度高,仍有民眾心存僥倖。(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酒駕零容忍!根據警政署最新數據顯示,109年1至7月酒駕死亡件數,數據顯示,臺北1、新北3、桃園7、臺中10、臺南4、高雄7,臺中市為六都最高,且是全臺唯一每個月都有酒駕車禍死亡的城市。民進黨市議員賴佳微、江肇國、周永鴻表示,希望市府能多管齊下,從酒駕零容忍、代駕宣導和強力執法著手,拿出魄力與具體作為改善。

江肇國表示,光是這兩天臺中就發生2起酒駕事故,市府必須更嚴正看待。尤其警察酒駕勤務已經密度很高,但在高密度攔查下,還是有民眾心存僥倖,顯見酒駕不能只依賴警察單位。他建議市府應邀集各局處共同思考更多防制作為,例如在飲酒場合辦理宣導等,不要讓酒駕一再奪走市民生命。

周永鴻表示,今年六月份以及七月份都曾針對臺中車禍致死問題,要求市府提出具體完整的改善方案,但還是看到臺中市登上1-7月酒駕肇事死亡六都第一。他希望市府能多管齊下,從酒駕零容忍、代駕宣導和強力執法著手,拿出魄力與具體作為改善。

賴佳微表示,新聞不斷出現臺中酒駕死亡事件,調閱警政署最新的數據,才發現臺中市今年1到7月,因酒駕肇事死亡的人數居然是六都最高,還是唯一每個月份都有人因酒駕而死的城市。這樣的數據讓市民非常擔憂,恐讓家庭破碎。

議員建議,臺中市酒駕問題是全臺數一數二嚴重,市府各相關局處應持續在各式飲酒場所宣導酒駕零容忍,詳加告知民眾酒後應找代駕的觀念,也提醒同行乘客,若坐酒後駕駛人的車輛也會有「連坐罰」。警政單位應持續道路嚴加取締,不要讓臺中淪為「酒駕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