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員林扶輪社捐獻 員東國小資源班冷氣供應

員林扶輪社捐贈員東國校冷氣設備。(記者謝五男/攝影)
員林扶輪社捐贈員東國校冷氣設備。(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員林扶輪社第51 屆新任社長游春亨獲悉員林市員東國小資源班欠缺冷氣設備,導致學生情緒管理不穩,學習效果欠佳,結合社友決定贊助5萬元, 29日將該筆款項轉交該校長涂惠萍,以改善學校設備。

涂惠萍指出,員東國小在員林地區是一個極具指標性的國小,該校資源班採分類資源班,大部分時間於普通班學習,再視學生需求,

部分時段至資源(巡迴)教室(潛能班、樂學教室、學習中心等)接受學科(語文/數學)教學、學習策略、情緒管理、社交技巧等特殊需求課程之指導。或提供家長、教師各類特教諮詢服務、資源連結,及提供其他所需之特教支持服務。

員東國小校長涂惠萍向扶輪社人員說明。員東國小校長涂惠萍向扶輪社人員說明。(記者謝五男/攝影)

她說,台灣近年因溫室效應及熱島效果。該校資源班位處後棟三樓因樓頂吸熱溫度提高,造成師生生活苦不堪言。

特殊需求學生平日即因本身生理因素學習較為弱勢,遇高溫環境更是大汗淋漓,無法專注於老師補救及課堂學習內容上,對於學習效果有重大影響,目前僅缺最後一項設備阻擋熱源因素,冷氣系統的裝置即是最有效的設施,營造安全舒適教室環境,讓資源班學生擁有安靜、穩定的學習空間,進而升學習效果。

員林社扶輪社在社長游春亨率領社員下,決定贊助新台幣50,000 元外,亦以獲得地區獎助金的補助新台幣50,000 元,共計新台幣100,000 元。欲藉此活動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對弱勢團體的關懷和基礎教育的重視,結合社區及學校資源來幫助這些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善用環境及時間加強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