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大港潮起來 時尚大賞青年設計師登舞台

高雄市青年局舉辦首屆《青時尚大賞-大港潮起來》設計競賽,9月29日揭曉入圍名單。(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雄市青年局舉辦首屆《青時尚大賞-大港潮起來》設計競賽,9月29日揭曉入圍名單。(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為推動時尚產業,搭建青年設計師曝光舞台,高雄市青年局舉辦首屆《青時尚大賞-大港潮起來》設計競賽,9月29日揭曉入圍名單,並將於11月29舉行決賽,金賞獎可獲10萬元獎金。

《青時尚大賞-大港潮起來》入圍名單揭曉,現場嘉賓有多所學校、產業代表等出席響應支持高雄時尚活動。《青時尚大賞-大港潮起來》入圍名單揭曉,現場嘉賓有多所學校、產業代表等出席響應支持高雄時尚活動。(記者方金媛/攝影)

活動現場青年局長張以理和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阿布斯皆穿著設計師品牌oqLiq 出席,力挺台灣設計師,伊林模特兒也穿著臺灣設計師Daniel Wong、高雄在地設計師Erika Chung服飾走秀;此外,藝人孟耿如也穿著Daniel Wong服飾擔任揭曉嘉賓。

張以理表示,高雄有優秀的大專院校培養出許多非常傑出設計和創意人才,他們需要舞台展現才華。首屆時尚大賞不僅要提供青年設計師資源和曝光機會,更要藉由競賽提供產業媒合對接,讓青年人才留在高雄發展,走出屬於高雄的時尚風格和產業特色。

評審團代表、台灣設計師協會執行長温筱鴻表示,雖然參賽資格為高雄限定,但收件情形超乎預期踴躍,共有130件作品參賽;高雄人才四處征戰,也在這次競賽中省思何謂高雄在地文化,同時在高雄找到自己的舞台。

孟耿如說,因母親從事旗袍設計,她從小對設計就感興趣;如參加這次比賽,她會加入高捷美麗島站和傳統圖騰元素,製造衝突感;她也以自身經驗鼓勵沒入圍參賽者表示,達到目標並不容易,重要是願意為自己的夢想,勇敢地往前邁進。

11月29日決賽由藝人黄子佼擔任設計總監及決賽評審長,並與知名設計師共組重量級評審團,在10名入圍者中評選出最具創新能量的青年設計師。

青年局表示,高雄青時尚大賞決賽金賞獎金10萬元,競賽總獎金及補助近40萬元;另獲獎團隊可獲得品牌聯名、公開展演機會等,快速與時尚產業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