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秋十一8連休 陸疫情或內循環

中共病毒每天仍在全球肆虐,中國今年中秋、十一長假期間旅遊市場卻出現熱潮,以及數億人次的人員流動。示意圖。(Kevin Frayer / Getty Images)
中共病毒每天仍在全球肆虐,中國今年中秋、十一長假期間旅遊市場卻出現熱潮,以及數億人次的人員流動。示意圖。(Kevin Frayer / Getty Images)

【記者張鐘元/報導】今年的中秋節和10月1日在同一天,中國國內出遊熱度空前高漲。中共文化和旅遊部下設的中國旅遊研究院早前預測,8天的中秋、十一期間,中國國內旅遊人數將達5.5億人次。

據陸媒報導,中秋、十一假期首日,全中國共接待國內遊客9,700萬人次,旅遊收入766億5千萬元(人民幣,下同)。和上一個假期,端午假期首日的1,727萬6千出遊人次相比,中秋、十一假期首日出遊人次成長461.47%。

中共在中秋、十一假期前將各地新增病例再次清零,且內地跨省出遊全面恢復。人們的出遊計畫幾乎不再考慮疫情的影響。

河南的柳先生(化名)向《大紀元》記者表示,「今年中秋節和十一碰到一起8連休,本想帶孩子到北京故宮來逛逛,沒想到1~8日的門票全都提前賣完了。」柳先生介紹,他的很多朋友都自駕到外地去旅遊了,有的到武漢去了。一是想看看疫情後的武漢現在恢復得怎樣,再一個是想到武漢著名的景點黃鶴樓去看看。

網友們紛紛表示:「如果病毒是中共製造的,中共當然可以控制了,用嘴說就好了,每天都是零感染。」「武漢病毒!人們就是時時刻刻處在死亡的邊沿!這樣人潮湧動、人擠人、人挨人,估計要出事!北京天安門廣場人挨著人,太危險了。」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9月20日在一個論壇表示,疫情出現第二波是必然的,而且80%的人是無症狀的,這是非常恐怖的。專家擔憂這些隱性感染者具有高度傳染性,無意間可能成為遊蕩的「毒源」。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蕭恩博士也指出,其實疫情在中國大陸根本就沒有完全結束。蕭恩說,「其實在過去幾個月裡,大家陸陸續續看到有很多地方不斷有局部的爆發。從內蒙到河北,到新疆,到東北、大連、香港、雲南,就沒有停過。所以實際上官方內部是知道,其實這個疫情沒有完全過去,只不過對外宣傳上他們說什麼『抗疫勝利』啊!『清零運動』啊!搞這些政治宣傳的噱頭。」

外界擔憂,目前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仍持續蔓延,在中秋節假日,大批中國民眾外出旅遊,恐推動疫情在中國「內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