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問鼎金馬影帝 林柏宏以「空」勉勵自己

林柏宏。(MIDO提供)
林柏宏。(MIDO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以電影《怪胎》問鼎第57屆金馬獎影帝的林柏宏,6日出席時尚活動展演錶款,被問及入圍心情、是否有信心拿獎?他謙稱「平常心」,並寫下「空」字送給未來的自己,象徵清空束縛、創造自己的世代。

林柏宏解釋:「空,代表了清空過去的束縛以及規範,重新創造屬於自己的世代,一個演員也很需要把自己放空,才能讓新角色走進自己的內心世界,看得更深,也看到更多細節與深度。」

他認為,作為演員,最重要的就是不斷地突破過去、重新學習,不論在工作或是生活都能勇於嘗試、不斷創新,甚至能以原本在演員的領域中學習到的技能和品味,去做其它位置不一樣的挑戰。

演員是林柏宏的職業也是興趣,他認為「好好生活」這件事對他來說非常重要,不先預設成果,而是不斷豐富生活,接觸不同的興趣與不同的人,看不一樣的書、電影、故事,讓生活有更多可能性,進而豐富演技。

私下的林柏宏喜愛旅遊、戶外活動,不過今年因為疫情無法出國,他說,等全球疫情舒緩、旅遊禁令解除,想前往希臘朝聖帕德嫩神廟朝聖,並且住在濱海的小屋,享受充滿古希臘神話故事的城市氛圍。

期許更活出自己、脫穎而出

林柏宏擁有台灣師範化學系的學歷,在一般人眼中是有著大好未來的高材生。不過,他參加《超級星光大道》歌唱比賽嶄露頭角,被導演像中他身上不同於一般人的演員特質,因此開始摸索前往未知的戲劇領域。

林柏宏2016年曾以《六弄咖啡館》獲第53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今年二度入圍、角逐影帝寶座,他與謝欣穎雙雙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女主角。

他特別說道:「這次入圍非常感謝整個劇組,也覺得開心和興奮,能與導演廖明毅和欣穎一起入圍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我希望我的人生能夠不被定義,擺脫原有的框架,創新特別並脫穎而出。」

愛情片《怪胎》是台灣第一部全程使用iPhone拍攝的劇情長片,上映至今兩個月全台票房已接近4500萬。

屆時頒獎典禮是否想成為金馬第一帥?林柏宏笑稱,想成為影壇第一「怪」。若得獎是否要買錶慶賀?林柏宏則笑說:「不拿獎也可以買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