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雙星合力滅熱火 湖人3勝聽牌

戴維斯。(Kevin C. Cox/Getty Images)
戴維斯。(Kevin C. Cox/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喬奕/綜合報導】NBA總冠軍賽7日繼續進行,戴維斯(Anthony Davis)和詹姆斯(LeBron James)此役上半場各只得8分,但邁阿密熱火沒有把握機會拉開比數,湖人下半場大舉得分,全場聯手進帳50分,以102:96收下勝利,拿到3勝1敗聽牌優勢。

首節巴特勒(Jimmy Butler)攻得11分,但湖人在卡德威爾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帶領下,全隊命中率高,以27:22拔得頭籌。羅賓森(Duncan Robinson)、納恩(Kendrick Nunn)、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次節發揮準度,打出一波12:2強襲,仍被湖人戴維斯、莫里斯(Markieff Morris)扭轉劣勢,湖人以2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第三節前半節看詹姆斯表演,後半節看戴維斯演出,湖人以75:70維持領先。決勝節羅賓森及納恩合飆三分球,巴特勒騎馬射箭,熱火83:83逼成平手。不過詹姆斯又帶隊甩開熱火,湖人最後贏得勝利。

湖人本季若是在第四節開打時領先,戰績為56勝0負;是史上第3隊能達到此紀錄的球隊。先前只有爵士1997-98賽季在前3節領先奪得60連勝,以及2015-16賽季勇士的58連勝。

而接下來的總冠軍賽第五戰,若湖人奪冠,將追平波士頓塞爾提克的17冠,並列NBA史上之最。

詹姆斯破多項紀錄

此役對戰熱火賽後,詹姆斯也達成多項紀錄,包括今年季後賽總分累計達512分(目前NBA史上第一),為生涯第9次單一季後賽總得分超過500分;詹姆斯的全方位表現也不只在得分,據ESPN統計,詹姆斯生涯6度在季後賽至少拿到500分、150籃板、150助攻,在總冠軍賽第24次至少拿到25分、10籃板(目前NBA史上第一),第20次至少25分、10籃板、5助攻,同樣是NBA史上第一。

詹姆斯打完這場後,生涯累計第53場總冠軍賽,位居NBA史上第五,前一至四名分別是羅素(Bill Russell,70場)、瓊斯(Sam Jones,64場)、賈霸(Kareem Abdul-Jabbar,56場)、威斯特(Jerry West,55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