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參加機器人競賽 建國科大師生揚眉吐氣分獲三金二銅

建國科大江金山校長(右5)、達德商工校長許維純(右6)與參加「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總決賽」優勝選手合影。(建國科大提供)
建國科大江金山校長(右5)、達德商工校長許維純(右6)與參加「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總決賽」優勝選手合影。(建國科大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建國科大師生參加「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總決賽」暨「2020第14屆工業機器人競賽」/「2020上銀智慧機械手實作競賽」,分獲三金二銅,揚眉吐氣,為彰化縣技職教育爭光。

建國科技大學學生參加「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表現亮眼,在高手雲集的競賽中摘下三金,分別榮獲集體創作職類兩個第一名、鑄造類第一名,合計獎金66萬元,為校爭光,也是彰化縣之光。

該校指出,今年全國技能競賽比照國際規格,於臺北南港展覽館舉行,總計分為65職類948名選手參賽,各職類選出前五名優勝選手與佳作,青年組另選出46職類入圍國手,建國科大學生在這次比賽中共獲得「集體創作職類」2個第一名,鑄造職類第一名,工業控制職類第四名,工業機械修護職類第五名,成績十分亮眼。

值得一提的是,參加「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總決賽」得獎的兩位機械工程系學生洪慶桐、林博鴻係來自田中鎮的達德商工的學生,母校達德商工校長許維純專程前往為校友道賀。

此外,彰化縣為國內中小企業重鎮,建國技大學自動化工程系蔡吉勝教授為協助縣內中小企業,與縣內水五金業者合作,指導學生研發工業用機器人,讓水五金研磨技術更上一層樓,作品參加「2020第14屆工業機器人競賽」,獲得機器人智機化應用競賽第三名獎金七萬元,另參加「2020上銀智慧機械手實作競賽實作競賽」獲得應用組智慧拼圖第三名獎金十萬元,也為彰化縣中小企業注入新的競爭能量。

彰化縣中小企業林立,如何提升生產效率,提高產值一直是業者的努力目標,建國科技大學長年以來服務中部地區的中小企業,強化產學合作,協助政府辦理職業訓練,協助中小企業創新研發,推動「在地青年,在地就學,在地就業」三在地計畫,為縣內中小企業培育人才,共創「產、官、學」三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