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柯蕭優質先發 道奇2連勝教士

田中將大。(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田中將大。(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MLB季後賽8日持續拚戰,洛杉磯道奇隊推出王牌投手柯蕭(Clayton Kershaw)先發,他主投6局被敲6支安打(包含2發全壘打),沒有出現保送,送出6次三振,失3分,奪下勝投。

聖地牙哥教士二局上率先展開攻勢,范姆(Tommy Pham)、麥爾斯(Wil Myers)敲出安打攻下1分。

不過三局下,道奇靠著波樂克(AJ Pollock)、巴恩斯(Austin Barnes)、席格(Corey Seager)、曼西(Max Muncy)連續敲安,奪下3分超前比數;四局下再靠著貝林格(Cody Bellinger)的陽春砲添1分。

教士六局上由馬查多(Manny Machado)、霍斯默(Eric Hosmer)敲出「背靠背」陽春砲,追回2分;不過七局下道奇二、三壘有人時,透納(Justin Turner)擊出高飛犧牲打,接著曼西再敲1打點安打,拉開差距。

教士九局上啟動反攻氣焰,克朗尼沃斯(Jake Cronenworth)、莫蘭(Mitch Moreland)、葛里向(Trent Grisham)接連從道奇投手詹森(Kenley Jansen)手中敲安,追到只剩1分落後。所幸道奇最後穩住,終場以6:5險勝,系列賽2連勝聽牌。

光芒3轟退洋基 田中將大丟5分吞敗

在光芒與洋基交手的賽事中,光芒二局上就開啟攻勢,溫鐸(Joey Wendle)、阿達梅斯(Willy Adames)、培瑞斯(Michael Perez)連續安打先下一城,不過洋基馬上在三局下靠著賈吉(Aaron Judge)的高飛犧牲打追平。

凱麥爾(Kevin Kiermaier)、阿羅薩雷納(Randy Arozarena)、培瑞斯分別在四局上、五局上、六局上開轟,韓籍的崔志萬也貢獻1分打點二壘安打助威;洋基雖然有勒梅休(DJ LeMahieu)、希克斯(Aaron Hicks)五局下的安打追回一分,以及「怪力男」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八局下的兩分砲,也是他連續第五場開轟,仍無法追近分差,終場便以4:8吞敗。

洋基隊此役先發田中將大投4局就失5分,被敲8支安打,投1次保送、4次三振,吞下敗投。光芒以8:4擊敗洋基後,在系列賽取得2勝聽牌優勢。

另外,退無可退的運動家8日揮出5支全壘打,加上終結者韓德瑞克斯(Liam Hendriks)力投3局無失分,最終9:7擊敗太空人。勇士則在史萬森(Dansby Swanson)、達諾(Travis d'Arnaud)的陽春砲幫助下,以2:0擊敗馬林魚聽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