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勇士勝道奇 奪國聯首勝

萊里超前比分。(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萊里超前比分。(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13日進行國聯冠軍賽,亞特蘭大勇士單場敲出3轟,加上九局萊里(Austin Riley)的超前分陽春砲,最後以5:1擊敗洛杉磯道奇。

道奇此役派出畢勒(Walker Buehler)先發,首局1人出局後,被弗利曼(Freddie Freeman)敲出陽春砲,2人出局後投出四壞保送,他緊急回穩,讓打者滾地球出局,未再失分。
勇士則由佛里特(Max Fried)先發應戰,他前4局壓制道奇隊打線,雖然第五局被首名打者賀南德茲(Enrique Hernandez)敲出追平比分陽春砲,2人出局後再被敲出安打,但也力守不失分。

兩隊8局打完,仍是1:1僵持局面。勇士第九局開啟攻勢,先是萊里敲出超前比分陽春砲,阿庫尼亞(Ronald Acuna Jr.)、歐蘇納(Marcell Ozuna)補上安打再下一城,隨後阿比斯(Ozzie Albies)也貢獻兩分砲,勇士最後就以5:1順利拿下國聯冠軍賽首勝。

這場在全球人壽球場(Globe Life Field)開打的比賽也是大聯盟本季首次開放觀眾入場的賽事,吸引了1萬700名球迷觀戰,球迷除了喝水、飲食,其餘時間需要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