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淘寶臺灣退場 行政院:嚴審嚴查 彌補缺失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15日表示,對於中資違法投資,都會嚴審嚴查,並持續彌補法制面的缺失。(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15日表示,對於中資違法投資,都會嚴審嚴查,並持續彌補法制面的缺失。(行政院提供)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淘寶臺灣退出臺灣市場,年底將停止營運。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15日表示,陸資違法會嚴審嚴查,未來會就法制面請各主關機關持續了解,彌補制度面缺失。

淘寶臺灣的克雷達發布聲明表示,經慎重、諸多評估後,考量市場環境仍存在許多不確定因素,忍痛決議於今年12月31日23時59分正式停止克雷達在臺灣的營運;克雷達所經營的淘寶臺灣平臺自今天上午11時起,關閉平臺下單、賣家入駐與商品上架等功能,並全力協助賣方盡速履行已成立的交易訂單,同步保障消費者與賣家雙方的權益。 

丁怡銘表示,院長蘇貞昌上任以來,針對中資透過各種轉投資來臺,涉及「兩岸條例」不允許項目,都有進行嚴審嚴查,以實質最終影響力來審查,目前已有幾個個案已被揭露,並予以裁罰,會就法制面請各主關機關持續了解,彌補制度面缺失。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則說,相關大陸企業、人民來臺投資,都有規範明確,淘寶臺灣違反相關規定,依法處理是我們必須執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