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臺東百歲人瑞長壽秘訣 愛看報紙玩益智遊戲

臺東縣長饒慶鈴(左4)與市長張國洲(右3)連袂拜訪今年滿百歲的鄭葉奶奶(右4)。(臺東市公所提供)
臺東縣長饒慶鈴(左4)與市長張國洲(右3)連袂拜訪今年滿百歲的鄭葉奶奶(右4)。(臺東市公所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重陽節將至,台東市長張國洲19日前往臺東市7位百歲人瑞家中道賀並致贈重陽禮金,105歲的李木水老先生,看見連續5年來祝賀的市長時,十分高興,兩人還用手打勾勾,相約明年再見。

台東市今年共有17位百歲人瑞,張國洲並與縣長饒慶鈴連袂拜訪今年滿百歲的鄭葉奶奶。鄭葉奶奶表示,維持長壽的秘訣,除了心情開朗及飲食清淡,她還愛看報紙及用平板玩益智遊戲,在縣長及市長的邀請下,阿嬤還現場露一手玩平板的樣子,專注的神情令大家稱奇。

鄭葉奶奶的孫女說,阿嬤每天要看報紙,還會速讀,也會用平板玩益智遊戲,阿嬤還會追星,她的偶像是日本的木村拓哉,對他所演的電視劇全都看過,追星精神一點都不輸年輕人,頭腦也十分清楚。

張國洲探視百歲人瑞彭鼎河時,其88歲的弟弟也在一旁陪伴,家人說兄弟非常情深,倆人常會互相到對方家中聊天探視,在屋外與市長合影時,還比出愛心手勢,展現老人家活潑可愛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