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在中國享受不到的權利」紐約華人踴躍投票

紐約華人社區法拉盛的提前投票站外,選民大排長龍等待入內投票。(記者林丹/攝影)
紐約華人社區法拉盛的提前投票站外,選民大排長龍等待入內投票。(記者林丹/攝影)

【記者林丹/紐約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紐約州的提前投票上週六(10月24日)開跑,紐約人投票熱情高漲,紐約市多個提前投票的投票站外出現長長的人龍。

在華人社區法拉盛的提前投票站,選民大排長龍等待投票,其中不乏華人面孔。與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很多華人不迴避、不遮掩自己的選擇,甚至旗幟鮮明地公開——在第一天就急不可待來投票,就是為了投給川普。也有選民表示,體驗在中國大陸享受不到的民主權利。

華人社區法拉盛的提前投票站就在鬧市區41路的「紐約男童軍俱樂部」。投票時間從上午10時到下午4時。投票的選民絡繹不絕,他們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排隊,有秩序地入內。投票站外的長龍一直未斷過,根據記者目測,人龍約有50公尺長,華人選民占了1/3。

投票站負責人表示,共有600多人前來投票,投票情況順利。

對於為什麼在提前投票首日就來投票,華人Judy表示,「因為我已定好選擇誰,不會再改變,也不需要多考慮了,所以就來投了,早投早放心。」

第一年來投票的選民謝小姐表示:「這是在中國享受不到的權力。」

對於投給了誰,謝小姐說:「我就是投川普,其他人我不認識,我也不想亂投,所以其他人我一個都不投——留空不塗黑,我只在川普的名字上面塗了圓圈,投給了川普,我就完成心願了。」

對於為什麼要投給川普,謝小姐說,「我是為了逃避共產黨才來到美國,我們在中國生活過的人都知道社會主義是什麼,以前我吃飯都吃不飽,現在美國一部分人左傾,反而認為社會主義好,我一定要投給川普,讓美國歸正,拒絕共產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