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灣好行繞開台中 議員促推海線觀光公車

楊典忠質詢表示,台灣好行官網竟找不到台中市的路線?沒道理。(記者黃玉燕/攝影)
楊典忠質詢表示,台灣好行官網竟找不到台中市的路線?沒道理。(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國旅大爆發,交通部觀光局舉辦至12月31日「台灣好行環島輕鬆趣」活動。市議員楊典忠指出,外縣市民眾詢問「台灣好行為什麼沒有台中路線?」,難道「台灣好行,台中不行?」觀旅局長林筱琪表示,今年爭取到補助「台灣好行-谷關七雄線」,但目前還沒有客運業者願意投標經營;不過,明年會持續向中央反映「海線台灣好行」。

楊典忠質詢表示,「台灣好行」全台有59條路線,幾乎每年都舉辦一次行銷大活動,但台灣好行官網竟找不到台中市的路線?中央推動台灣好行多年,竟跳過台中市,不僅外縣市、甚至國外朋友都無法透過台灣好行看到台中市觀光路線;台中市似乎隔絕在國家大眾運輸觀光行銷之外、沒道理。

針對今年台中市政府爭取「台灣好行-谷關七雄線」,將以郵輪式公車模式營運,帶領旅客慢遊大坑步道、新社及谷關等山城景點,雖然中央給予補助,至今也乏人問津。楊典忠認為,業者反映該路線沒有站在遊客觀點思考,每站半小時的停留,只能走馬看花,無法登山深度旅遊,很難吸引遊客。

楊典忠表示,大台中許多景點都非常符合台灣好行的條件;以台中海線為例,從高鐵站出發,巡迴高美濕地、梧棲漁港、鐵砧山、外埔忘憂谷,甚至美軍越戰史蹟遊程,還包括觀旅局的高北加壓站,都是海線深度推廣的景點秘境;他呼籲台中市府推動巡迴景點式的觀光公車,不要讓海線民眾失望。

觀旅局長林筱琪表示,台中市政府今年有爭取到400萬補助「台灣好行-谷關七雄線」,4月24日確定獲得補助後,6月與10月份與客運業者多次開會,但目前還沒有業者願意投標經營,未來通車恐不樂觀。

林筱琪說,雖然谷關七雄線遇到困難,但明年會持續向中央反映海線台灣好行,而市府觀光公車部分則會先行盤點適合發展觀光景點的公車路線,規劃成「類觀光公車」行銷宣傳。

副市長陳子敬也表示,台中市政府過去沒有申請,現在應該要規劃幾條來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