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林柏宏拍新片 壓力比角逐金馬還大

林柏宏。(記者黃宗茂/攝影)
林柏宏。(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電影《青春弒戀》28日舉行開鏡記者會,雙男主角林柏宏、林哲熹與4位女演員陳庭妮、李沐、丁寧、姚愛寗祈求拍攝順利。談及詮釋陰暗的角色,林柏宏表示:「現在這部電影給我的壓力大於金馬獎!」陳庭妮也藉由角色透露女孩闖星壇背後的辛酸。

林柏宏:拍過最陰暗的角色  

該片由林柏宏、林哲熹擔綱雙男主角。林柏宏飾演一位個性孤僻、憤世嫉俗、害怕社交、父母離異的大學生。他說:「這個角色個性是我演過最陰暗的,我完全不能跟其他人分享我準備的功課,壓力很大,為了呈現這個角色瘦了8公斤。」

6位演員拍攝前先分組訓練,這次全員才首度合體,聊過後才發現彼此都緊張到胃痛、睡不好,因為角色壓力太大了。林柏宏說:「剛剛跟大家聊一下發現我們都因為緊張,所以集體胃痛。」

林柏宏今年以《怪胎》問鼎金馬影帝,他笑說:「現在這部電影給我的壓力大於金馬獎,所以我想頒獎當天我可能會很放空也會比較輕鬆吧!」曾獲得最佳女配角的丁寧,以過來人經驗反問:「你確定會輕鬆嗎?我那時候可是緊張到躲在廁所不敢出來。」

另一位男主角林哲熹飾演開朗的廚師,對李沐展開浪漫追求,笑說:「簡單來說就是跑船後的浪子回頭,回到臺北,洗去『8+9』形象蛻變成穩定專情的好男人,因為在電影裡我比較憨厚,會用土味情話追她。」

他現場示範土味情話,問李沐:「妳有什麼專長嗎?」李沐搖頭回應:「沒有耶!」林哲熹靦腆笑說:「我的專長是喜歡妳。」一旁的丁寧聽了直呼:「這太老派了,連我都不能接受!」李沐則說:「其實我喜歡憨厚、有才華的男生,追求的招式不用太複雜華麗,簡單又有誠意會比較吸引我。」

陳庭妮:女孩追星夢無奈

陳庭妮飾演性感網紅,她坦言:「這個角色其實代表著很多有明星夢的女孩,在演藝初期沒有管道,只好用最簡便的方式賣藝,但她不知道這些被記錄下來的影片、照片是會跟著她一輩子的,我自己以前也做過車展的模特兒,所以完全能了解追夢過程的無奈。」

導演何蔚庭表示:「這部電影原本計畫在去年開拍,但因為疫情延遲,現在回頭來看,在疫情發生前後,這個世界已經發生巨大的變化了,我們的電影也剛好是在記錄一個街上沒有口罩的時代分界點,人跟人之間的關係還有生活被科技改變之後,年輕人將要面對更龐大的未知,他們會需要更多的勇氣來跨越越來越難說出口的夢想、各種挫折。科技不應該建造了一個讓人逃避現實的萬能世界,很期待這個故事,能讓不同世代,不同領域的人能理解對方。」

《青春弒戀》描述6位看似毫無關聯,卻相互影響著彼此,最後捲入青少年隨機殺人案件的故事,透過懸疑、驚悚、愛情故事,包裝6個角色背後賦予的任務與概念,探討Z世代的生活環境,環繞著虛擬、線上遊戲、網紅、網路霸凌、社會輿論、家庭問題等等議題,預計於2021年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