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不想買iPhone 12?兩新款手機或是替代選擇

如果你更喜歡Android而不是iPhone,有2款手機可參考。(Photo by Kelly Sullivan/Getty Images for Samsung Electronics America)
如果你更喜歡Android而不是iPhone,有2款手機可參考。(Photo by Kelly Sullivan/Getty Images for Samsung Electronics America)

文/記者夏雨
想要換新手機,除了iPhone 12可選擇之外,還有2款手機的功能或許可以媲美iPhone 12,像是三星Galaxy S20 FE、Google Pixel 5,而且價格都比iPhone 12便宜。

雖然果粉遍布全球各地,仍有很多人喜歡使用安卓(Android)系統,三星(Samsung)和谷歌(Google)前不久新發布2款手機都與iPhone 12一樣支援5G,可以讓用戶在未來使用更快速的5G網路,同時,這2款手機的相機功能也不錯。

Samsung Galaxy S20 FE 5G

三星近期推出Galaxy S20 FE,它提供了三星更昂貴旗艦手機中的許多功能,售價是新臺幣2萬元起。圓潤的框體保留金屬材質,採用沒有瀏海的Infinity-O平面設計,它仍然具有Qualcomm 865處理器,連接5G網路時,可即時玩遊戲,幾乎毫無延遲。清晰、彩色的螢幕可以防水防塵。至於顏色的部分與iPhone 12一樣有多種顏色可選,像是療癒藍、清新白、狂野紅、浪漫紫,以及率真綠。

Galaxy S20 FE搭載近乎無邊框的6.5吋FHD加上平面零極限全螢幕,此外,前鏡頭開孔設計,讓人身歷其境,不論玩遊戲、直播和視訊通話的方式更有趣。相較於iPhone 12系列從X系列沿用至今的瀏海螢幕,無疑能帶給用戶更好的視覺效果體驗。配備龐大的內建儲存空間,另可外接 microSD卡最高達1TB,用戶可以盡情創作及下載有趣內容。

手機右側能看到音量鍵和可自訂功能的電源鍵,按2下或長按都可以對電源鍵下指令,但因為這次採光學螢幕指紋辨識,在電源鍵是無法解鎖螢幕。相較於眾多的智慧型手機,Galaxy S20 FE搭載Super AMOLED及高達120Hz更新率螢幕,觸控反應快速,無論只是向下捲動動態內容,或是瀏覽圖庫,螢幕都能快速移動,減少抖動頻率。

Galaxy S20 FE擁有專業級3鏡頭,前置鏡頭3,200萬畫素,後置鏡頭則是1,200萬畫素超廣角鏡頭、1,200萬畫素廣角鏡頭,以及800萬畫素遠距鏡頭。

Google Pixel 5

Google首度在一年內推出3款手機,分別為Pixel 4a、Pixel 4a 5G,以及Pixel 5,這3款手機看起來很像,也都搭載超廣角鏡頭、電池升級。Google一貫的高CP值定價,這次也不例外,同樣是5G高速網路手機,卻比市面上的定價親民許多,Pixel 5價格為新臺幣1萬8,000左右,如果你想要一款不大且一隻手可使用的手機,這支6吋的手機是不錯的選擇,相機螢幕和相機都很出色,擁有較長的電池壽命。

Google Pixel 5,雖然僅搭載高階定位的Qualcomm Snapdragon 765G,但訴求是最極致的Pixel 5G手機,Google內部甚至將其視為「旗艦手機」,除了支援 5G外,還具備防水防塵、反向充電等功能,採用金屬外殼,螢幕亦提供90Hz更新率。

顏色僅有純粹黑、灰綠色2種顏色,整個機身都是鋁製金屬機殼,只是Google將外殼塗上一層磨砂樹脂覆蓋了它,而這很容易被誤認為是塑膠。指紋辨識位於後方,此處採用同色的玻璃塗裝,完全消光不沾指紋的機身,四週都是圓潤造型,鏡頭飾框微凸。

Pixel相機除了原先的HDR+自動調色和雙重曝光控制之外,Pixel 5相機都配備了一顆全新1,600萬畫素超廣角鏡頭。另外也搭配了手機界首創「夜視功能的肖像模式」、肖像打光和電影運鏡等。Pixel的「自動調節電池用量功能」記住最常使用的應用程式,減少不常用應用程式所耗費的電力,讓電池電力持續更長時間;而最新「超級省電模式功能」可讓Pixel電力持續 48小時。

Pixel 5還擁有一些Google專有功能,這是其他Android手機沒有的。例如,語音記錄器應用程式會自動將採訪記錄為文本;可以檢測到用戶是否在車禍中並自動撥打911;具有出色的垃圾郵件呼叫篩選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