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臺中舊好生活節 回憶百年好時光

11月7日至8日,臺中中區推出「舊好生活節X舊城好時光市集」,預計辦理服裝體驗、野餐、老屋歷史特展、DIY老屋體驗及青草抓藥等六個區域。(臺中市政府提供)
11月7日至8日,臺中中區推出「舊好生活節X舊城好時光市集」,預計辦理服裝體驗、野餐、老屋歷史特展、DIY老屋體驗及青草抓藥等六個區域。(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小鎮旅遊蔚為時下潮流,許多遊客透過深度旅遊,感受在地文化生活。臺中市政府觀旅局推薦旅客前來臺中中區感受舊城的美好,若能多停留一天,更可從中發現臺中百年風華蛻變的痕跡,絕對值回票價。

剛結束臺中國際舞蹈嘉年華的熱力四射,臺中火車站所在的中區舊城區,又回到她的一貫優雅。中區甫入選今年交通部觀光局經典小鎮之列,除三代臺中火車站共存外,更擁有綠川水岸廊道、柳川水岸步道、臺中第二市場、東協廣場、萬春宮等知名景點。

11月7日至8日,中區區公所於臺中柳川藍帶水岸推出了「舊好生活節X舊城好時光市集」,預計連續兩天辦理服裝體驗、SPOT陸地衝浪、野餐、老屋歷史特展、DIY老屋建造體驗及青草抓藥體驗等六個區域,系統性提供民眾親身參與中區特色及文化。網羅多間在地私房美食店家,現場設置小木桌及野餐墊,伴隨音樂和表演愜意享受周末午後時光。

臺中中區完整保留了充滿故事的老建築,柳川、綠川的再造、宮原眼科、第四信用合作社的建築改造活化,更可從中發現百年風華蛻變的痕跡。臺中中區完整保留了充滿故事的老建築,柳川、綠川的再造、宮原眼科、第四信用合作社的建築改造活化,更可從中發現百年風華蛻變的痕跡。(臺中市政府提供)

觀旅局林筱淇局長表示,臺中市中區為臺中的中心,雖跟隨都市商業重心的轉移,一度沉寂,然而因中區完整保留了充滿故事的老建築,柳川、綠川的再造、宮原眼科、第四信用合作社的建築改造活化與許多博物館、文青旅店的成立,成為台中熱門的文化歷史景區。新舊時光交雜,中區的美正在蛻變,雋永的「生活感」值得體驗與探索。

「時尚城中城路線」,第一天城市大探險商圈漫遊,走訪繼光街、電子街商圈,第二天漫遊臺中文學館享受茶與音樂的藝文饗宴。「時尚城中城路線」,第一天城市大探險商圈漫遊,走訪繼光街、電子街商圈,第二天漫遊臺中文學館享受茶與音樂的藝文饗宴。(臺中市政府提供)

臺中中區有不少特「時尚城中城路線」,第一天城市大探險商圈漫遊,走訪繼光街、電子街商圈,第二天漫遊臺中文學館享受茶與音樂的藝文饗宴。(臺中市政府提供)色商圈,藉由「臺中觀光旅遊消費振興計畫」,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按圖索驥前來拜訪。林筱淇相當推薦「時尚城中城路線」,第一天城市大探險商圈漫遊,走訪繼光街、電子街商圈,接著到第二市場大啖庶民美食,還可以走訪自由商圈帶份臺中特色糕點及手作DIY,夜晚漫步中區柳川、綠川,第二天漫遊臺中文學館享受茶與音樂的藝文饗宴,接著漫步臺中公園順遊一中商圈,用美食為遊程畫完美句點;相關商圈遊程請參考網頁資訊(https://reurl.cc/pyV1p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