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高教向下扎根 彰師大與彰縣5所縣立高中簽訂課程合作

彰師大與5高中簽訂合作意向書。(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師大與5高中簽訂合作意向書。(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為強化5所縣立高中學生學習深度,媒合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課程合作,在縣長王惠美的見證下,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校長陳明飛與5校校長代表,簽下合作意向書,王惠美表示,彰師大將舉辦9梯次假日營隊,這只是開端,希望未來持續合作,為縣內學校累積更多教育能量、提升教學品質,讓彰化成為製造教育及人工智慧科技教育雙主軸的教育大縣,不僅留住人才也吸引更多人才進到彰化,供企業應用,這也是她努力的目標。

彰師大校長陳明飛表示,未來合作後,相信彰化縣立五所高中有更多優質學生可以在地升學進到彰師大就讀,並且可以利用彰師大推行的4+1取得碩士學位計劃(大學4年+研究所1年),讓優秀人才留在彰化,學生畢業後也都願意留在彰化縣就業,樂見未來對於彰化縣工業發展有相當大的貢獻。

王縣長說,彰師大是中部地區3所師資培育的頂尖大學,陳校長非常接地氣,因此縣府有好幾個方案都由彰師大指導,這次再提供課程與師資,與縣立5所高中合作,結合時下議題及未來趨勢,如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生物實驗探究、數學與科學計算等,讓這些高中生有機會將課程加深、加廣,更不一樣的學習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