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第七次加冕F1車手總冠軍 漢密爾頓追平紀錄

漢密爾頓所駕駛的賽車。(Clive Mason/Getty Images)
漢密爾頓所駕駛的賽車。(Clive Mason/Getty Images)

【記者王也知/綜合報導】在15日的F1土耳其站比賽中,從第6位發車的賓士英國車手漢密爾頓(Lewis Hamilton)憑藉著僅進站一次的激進策略,完成逆襲奪冠,從而提前3站第七次加冕年度車手總冠軍,追平了「車王」舒馬赫(Michael Schumacher)保持的奪冠紀錄。賽點車隊墨西哥車手佩雷茲(Sergio Perez)獲得亞軍,法拉利車手維特爾(Sebastian Vettel)位居第三。

賽前,漢密爾頓在車手積分榜上,以282分領先隊友博塔斯(Valtteri Bottas)85個積分。在賽季僅剩4站情況下,博塔斯要阻止英國人提前登頂,本站就必須比漢密爾頓多拿7分。

排位賽中,漢密爾頓和博塔斯僅僅排在第6和第9位。到了週日正賽,雨勢雖然已經停止,但賽道上依舊有較多積水。在第一號彎,博塔斯出現失誤,衝出賽道,排名掉到最後。這也代表第6位的漢密爾頓只要順利完賽,就可提前奪得世界冠軍。

接下來,在領先的斯托爾(Lance Stroll)、佩雷茲等人先後完成進站換胎後,漢密爾頓開始領跑。最終,在溼滑賽道上進行了58圈爭奪後,漢密爾頓憑藉一次停站策略,率先衝過終點,奪得分站冠軍的同時,也提前3站奪得年度車手總冠軍。

這是漢密爾頓的第七個世界冠軍頭銜,追平了舒馬赫的紀錄。不過其中只有2008年一次是他在麥拉倫車隊獲得,其餘6冠均在賓士車隊取得。不可否認的是,賓士相較於其他賽車優勢巨大。這也就是為什麼即便漢密爾頓打破或追平舒馬赫曾保持的多項紀錄,仍有不少車迷認為,「車王」才是他們心目中的歷史最佳。◇